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都罰!廂型車改裝超載 娃娃車載18名學童

圖/TVBS

開學了,監理單位稽查安親班交通車,發現有廂型車改裝座椅,還有幼兒專用娃娃車,只能載16名7歲以下小朋友,卻載國小學童,還超載塞了18個小朋友。

來來來,停車檢查,開學了,監理單位和警方聯合稽查,鎖定安親班的交通車,看看有沒有符合安全規定,白色廂型車後車門,小朋友你們面相後方坐呢,原來車子裝了。

稽查人員:「那個椅子朝後,變更座椅,18條要開紅單。」

這輛廂型車改裝座位,增加載客量已經違規,可罰3600元,還有超載再罰3千,要改回來重新驗車,還有這輛娃娃車也超載。

學童:「書包喔,啊,姊姊妳的書包。」

圖/TVBS

後車門一開書包掉下來,車內座位沒有改裝,第一關OK,不過從側邊開門看,坐滿小朋友,這車廂限載16名7歲以下幼童,但是車上都是國小學童,再點點人頭屬看看,乘客太大又太多。

稽查人員:「16、17、18、19,連你19位。」

幼兒園坦承錯誤,說是剛開學車輛一時調度不過來,一定改善。

圖/TVBS

苗栗監理站長蘇淑賢:「幼童專用車其實只能載7歲以下小朋友,但是他載了7歲以上的小朋友,還載了18個,真的是很嚴重的違規。」

監理所表示,這波查緝在苗栗卓蘭,14件稽查,3件違規,廂型車改裝,增加座位最常見,不管超載或改裝,突發狀況時,乘客少了安全保護容易受傷。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