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沒趕小孩」!安親班喊冤 控家長未繳費

這間安親班在台北市內湖小有名氣,女童已經在這裡補習三年,過去都沒有問題。但最近業者指控家長沒繳學費,以為女童不會再

進班,家長則認為雙方對課程安排沒有共識,小孩才會被趕出來,目前教育局已經介入調查。

圖/TVBS

被指控的安親班位在台北市內湖,立案超過17年在當地小有名氣,標榜收的學生都是班上前三名,這回有家長控訴業者出面喊冤。

安親班業者:「因為他沒繳費,媽媽跟我說不會再來,所以我們確認就是他不會再進班,那天就進班了,我就覺得怎麼會這樣,所以我們就請孩子回去學校。」

圖/TVBS

業者從暑假開始就沒收到學費,認為家長沒有意願繼續補習,但女童媽媽卻認為是雙方對課程安排沒有共識。

女童母親:「上周三在溝通上課時間,那兩個小時的問題,我們其實有很明確表明,我們功課寫不完就回家寫,安親班也沒有很明確說,請我們不要再去了,或者說我們說我們的孩子不再去了。」

圖/TVBS

10歲女童是學校游泳隊到安親班的時間比其他學童晚,業者也能接受,過去三年女童一直都照這樣的模式在同間安親班補習,直到最近才出現狀況。

教育局介入了解,目前雙方沒有契約關係於法家長無權要求業者盡到照顧孩子的責任,實際詢問其他安親班業者老師可依學童放學時間客製化安排課程,額外和家長收費,即使有家長欠費不繳還是會讓學童待在安親班等待家長接回,避免類似爭議發生,但無論如何讓10歲女童獨自走在路上沒人看顧,短短的幾公尺路萬一發生意外,後果恐怕不是道歉就能承擔。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