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玩耍打翻熱水! 小二童腿、腹部「二度燙傷」

小二女童才剛開學,竟然就被熱水燙傷,苗栗一名謝姓女童,2日下午在教室和同學玩耍,過程中不小心撞到桌上擺著的熱水,當場翻灑在女童身上,老師立刻將女童送保健室包紮,由於這熱水溫度破百度,導致女童大腿和腹部紅腫起水泡,二度燙傷,事後家長也指控校方延遲通報。

圖/TVBS


纖細的大腿上佈滿一個又一個水泡,皮膚紅腫脫皮,就連肚子上也有燙傷痕跡,今年就讀國小二年級的謝姓女童,才剛開學竟然就發生這種意外。


頭份國小學務主任李忠政:「小朋友幫前面一個男生裝水,然後裝完水放到桌面上,然後可能因為他們玩耍,還是嬉戲的當中,不小心打翻。」


小女童和同學玩耍,沒想到會意外打翻熱水,潑灑到大腿,造成大面積二度燙傷,事發後家長指控,對方學生和父母到現在都沒有道歉。

圖/TVBS


遭燙傷女童家長:「看是哪一位讓我女兒受傷的,然後要他付一點責任,目前是昨天發生的事情,那今天是都還沒有講到這一塊。」


頭份國小學務主任李忠政:「護理師當下就是,照我們燙傷的處理過程,沖脫泡蓋,要送的當中的過程當中,因為屆時放學,小朋友也通知到小朋友的家長。」


燙傷後,按照程序清理包紮送醫,只不過這熱水溫度實在太高,女童才會燙到紅腫起水泡,不過一般的熱水飲水機,都會有安全鎖裝置,低年級小朋友無法使用,為什麼有辦法裝到熱水。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學校)針對飲水機的一個使用安全,還有飲水機的位置,對於剛入學的小朋友,還有就是暑假剛回到,學校的小朋友,(學校)要重新來做一次的重申。」

圖/TVBS


新學期才剛開始,小小年紀的女童就已經滿身傷,還得在家休養每天回診換藥,看在家長眼裡實在心疼。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