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扯!幼園童跌倒送「國術館」 回家竟變骨折

有家長在臉書指控,自己小朋友在幼兒園受傷,園方竟然直接送國術館治療,也沒有先通知家長,事後回家孩子喊痛,家長帶去急診就醫,檢查才發現竟然是骨折,醫生還質疑為什麼會送國術館,讓家長不滿園方處理,另外家長在處理保險,發現園方的保險收費,比政府公告的標準還要貴,質疑幼兒園有超收疑慮。

圖/TVBS

記者藍于洺:「左手包的三角巾,小朋友怎麼會骨折,家長po文控訴,孩子就讀幼兒園,在8月23日早上接到園方電話,說小孩碰撞跌倒,園方卻先帶去國術館推拿完,才通知家長,但小孩回家後說手痛,送汐止國泰醫院急診,醫生診斷發現是骨折,約要2個月痊癒,醫師還說當初不該送國術館,也讓家長不滿園方處理方式。」

記者vs.遭控幼兒園園長:「家長指控這部分是事實嗎,我們已經有處理了。」

事後家長要申請保險,才發現園方保險收費,比教育局公告還要多,攤開學校收費單,第一學期平安保險是250元;一學年就是500元,但教育局公告學童保費一學年是525元,政府補助一學年175元,等於家長只需付350元,算下來遭多收150元,雖然教育局都有公告,但仍有部分家長對收費標準不是很清楚。

圖/TVBS

家長:「標準我不是很清楚,不過已經就讀過幼兒園的收費,大概都在2百元以內就對了(保費)。」

家長:「就是爸爸在看比較多啦,我是負責照顧他們啦,爸爸只有說,該有的他都保進去。」

幼兒園老師楊組長:「選擇說第一個,你比較希望我們選擇送的醫院是哪裡。」

圖/TVBS

講著單子上送醫順序,其他非當事幼兒園,針對幼兒受傷都有規範,第一時間通報家長,依照當初填寫送醫院的順利辦理,一切都會讓家長得知,避免就醫過程出錯。

記者vs.幼兒園老師楊組長:「有私送一些國術館這樣的情況嗎,不會,就是我們只要小孩一受傷,我們第一時間就會馬上跟家長做聯繫,就會詢問說,那我們是,媽媽有沒有比較希望送的醫院是哪裡。」

孩童年幼園方責任更重,是否有超收教育局還在了解,但不論是送醫還是收費,都應該讓家長更清楚,也能保障園方,避免更多糾紛發生。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9/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