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產品Fun心用

爸媽這樣用最放心!遊戲地墊的使用安全小提醒

文/米加老師(黃名璽 兒童職能治療師)☆

 

相信許多爸爸、媽媽一定跟我一樣,非常重視居家環境以及遊戲空間的安全,遊戲地墊絕對是少不了的育兒配備。

既然重視孩子遊戲空間的安全,就不得不提到遊戲地墊的正確使用方法!究竟有哪些地方是爸媽在使用上要特別注意的呢?一起來看看以下幾個QA問答吧!

Q.剛買來的遊戲地墊可以直接使用嗎?

首次拆封使用的地墊建議先清潔乾淨,在通風的地方晾乾以後再讓寶寶使用!

Q.正常使用下,多久要更換呢?會需要隨著寶寶年紀更換嗎?

遊戲地墊不需要因寶寶年齡改變而更換,反而是需要視地墊磨損狀況而定,一般而言市售地墊都可以使用很長一段時間。定期幫寶寶檢查遊戲地墊,如果有發現太嚴重的破損,記得就要準備更換囉!

1534517864629.jpg

Q.遊戲地墊鋪在地上會滑動,要怎麼辦?

若地墊使用時會有滑動情形,剛學站立的寶寶可能因此跌倒,建議改善的做法是於地板與地墊接觸面貼上環保貼土,一來可改善滑動狀況,二來也不至於破壞地板以及地墊的表面(但要小心別讓寶寶誤食!)。

Q.遊戲地墊多久需要清潔一次?又要怎麼清潔呢?

地墊除了有髒汙時應立即清潔,最好也能至少每週固定進行一次,尤其縫隙越多的地墊也就越容易藏污納垢,畢竟是寶寶身體經常大面積接觸的物品,還是建議時常保持乾淨比較好。

當然清潔的方式仍須視不同的材質而定,才不會使地墊損壞,應先詳閱各遊戲地墊的使用說明喔!

1524837468652.jpg

關聯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