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跑操場變植物人!童虛弱脫隊畫面曝光

記者李宜蕙、黃昕晟/台北報導

台中市國小有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國小生,被導師要求跑完兩圈操場後,人便休克倒地,後來還成為植物人,家屬不滿被定為「意外」事故,北上監察院要求調查,說這是萬箭穿心的痛,校方表示刑事已經勝訴,尊重家屬走民事途徑。

檢視相片

家屬:「每次看到他頭上坑坑洞洞的手術疤,還有腹部、背部數條的手術疤,我的心就如萬箭穿心的痛。」

即使帶著口罩,但聲音還是聽得出哽咽難受,好好一個孩子送到學校後,沒想到卻發生了意外。事情就發生在三年前,在台中的國小,有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國小生,被導師要求跑完兩圈操場後,人便休克倒地,後來還成為植物人。

▲男童跑完操場後,休克倒地還成為植物人。(圖/當事人提供)

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他走起路來搖搖晃晃,沒有跟上前方的同學,一個人落單在後面身體明顯不適,這畫面可讓家長越看越心痛。

家屬:「老師叫他去跑,為什麼她沒有照顧?那如果她沒有照顧的能力,那為什麼還要去執行這個動作(練跑)。」

▲家屬認為導師知道小孩的心臟有狀況。

家長秀出聯絡簿,指老師知道明明知道小孩的心臟有狀況,卻還是堅持讓小孩去練跑。

國小校長:「家長基於愛護他的子女,對學校所做的控訴、告訴,實在是不得已的,我予以尊重。但是本案已經進入相關的司法程序,也已經有初步的結果,那我們就決定配合家長、配合法院走完司法的程序。」

雙方不同調,但家長現在也到監察院陳情,希望能為孩子討公道。(紀又寧整理)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