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陰部紅腫 家長控師「內褲沾便」未處理

台中一名未滿三歲的女童原本在幼幼班上學,八月中,家長發現,孩子一回家就喊「屁屁痛痛」,立刻脫褲子檢查,發現內褲上沾有「乾掉的穢物」,懷疑女兒在學校上廁所後,老師沒有幫忙擦乾淨,結果導致女童陰部紅腫發炎,家長說,多次和老師溝通都沒用,還是出現類似情況,最後只好離開這間學校! 
圖/TVBS 女童陰部紅腫 家長控師「內褲沾便」未處理

圖/TVBS

下個月將滿三歲的妹妹,在兩歲半時戒掉尿布,今年七月提早一個月上幼兒園,但八月中卻出現讓爸媽意料外的情況。

女童媽媽:「她就跟我說, 媽媽我屁股痛痛,一脫下來,我就很明顯看到,內褲沾了大便。」

回家後媽媽發現,孩子內褲上沾到了已經乾掉的穢物,媽媽覺得怪異,趕緊提醒老師請記得幫孩子擦拭屁屁,但隔天女兒回到家內褲有被清洗過的痕跡,詢問她是不是老師陪著上廁所,孩子卻說都是自己去的,直到8月20日回到家喊屁股痛,家長再次發現內褲有穢物,而且女兒的會陰部已經整個紅腫發炎。

圖/TVBS 女童陰部紅腫 家長控師「內褲沾便」未處理

圖/TVBS

女童媽媽:「我覺得,就是看起來就不對勁,帶孩子到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醫生說陰部發炎,就是清潔不當所導致的。」

爸媽不解,孩子已經戒尿布了,不可能是尿布疹,在家也沒出現過便便沾在內褲上的情況, 懷疑是不是在幼兒園上大號時,屁屁沒擦乾淨沾到內褲,連帶影響陰部紅腫發炎。
圖/TVBS 女童陰部紅腫 家長控師「內褲沾便」未處理

圖/TVBS

女童就讀的是神岡區一家私立幼兒園,未滿3歲念的是幼幼班,園方解釋,都會請老師陪同上廁所,也已經讓家長退一半費用離校,但答案跟家長質疑的有所不同,教育局幼教科強調,已經接到相關申訴,會排時間稽查!幼保專家說,未滿3歲的孩子,生理機能在控制上相對不好,上廁所必須有人在旁指導,老師也要再用濕紙巾擦拭乾淨,否則的確容易影響幼兒私密處紅腫發炎。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