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去年女兒溺斃烏來 昨同地垂釣 兒又失蹤

父攜子釣魚 一不留神兒不見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家住新北市烏來山區南勢溪邊的簡姓男子,昨下午帶著六歲兒子到卡拉模基橋下溪邊垂釣,簡男一個不注意,再回頭兒子竟消失無蹤,有極大可能是遭湍急溪水沖走,簡男急著向一一九求援,警消動員搜救尚未找到人;令人心酸的是,去年夏天,簡男的七歲女兒也在同處被溪水沖走溺死,面對兒子下落不明,簡男懊惱不已,只希望老天保佑,兒子平安無事。

簡姓男子昨帶著六歲兒子到烏來山區南勢溪邊垂釣,一個不注意,兒子竟消失無蹤,警消動員搜救尚未找到人,簡男在溪邊顯得非常懊惱自責。(記者徐聖倫翻攝)

簡姓男子昨帶著六歲兒子到烏來山區南勢溪邊垂釣,一個不注意,兒子竟消失無蹤,警消動員搜救尚未找到人,簡男在溪邊顯得非常懊惱自責。(記者徐聖倫翻攝)

三十九歲簡男目前擔任公車司機,他獨自撫養兩名女兒及一名兒子,一家人與老母親住在烏來區福山里的南勢溪邊,簡男上班時,子女就交由老母親照顧。

警消動員搜救 天暗仍未尋獲

昨下午三時許,簡男帶著兒子到卡拉模基橋下溪邊釣魚,釣到一半,突然沒聽到兒子的聲音,一回頭就不見兒子蹤影,嚇得趕緊向消防人員求援,近百人由卡拉模基橋往南勢溪下游搜索,而天色漸暗,搜索至昨晚六時四十分,今晨繼續搜救。

簡男的七歲大女兒簡小妹,去年七月二十九日與表姊一起到卡拉模基橋下戲水,兩人被湍急溪水沖走,表姊獲救,簡小妹則下落不明,直到八月一日才在三公里外的下游找到遺體,當時簡男抱著女兒遺體痛哭不止,如今兒子又落水失蹤,讓簡男顯得更是焦急不安。

都在南勢溪旁生意外 父懊惱

警方調查,簡男一家清貧,對保險沒有概念,大女兒走時並沒有保險,而目前簡男及警、消、山青等都投入搜索簡小弟的行動中,還無法細問簡男事發經過,尚不能得知簡小弟是否有保險,將待找到人再釐清。

鄰居表示,簡男一家人住在離溪邊不遠處,簡男與兒女們皆熟悉水性,常到溪邊釣魚或戲水,也對南勢溪很熟悉。但南勢溪由於源頭海拔高,地勢陡峭,溪水一年四季都非常湍急,不要說是小孩了,就連大人被溪水一沖,一定會站不穩被沖走。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