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9歲童日玩十小時手機變鬥雞眼!醫要求戒 童崩潰:戒不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不少學生「手機不離身」!甚至對手機使用成癡。大陸安徽合肥就有一名9歲男童,因暑假沉迷於玩手機,導致雙眼變成「鬥雞眼」。這讓醫生要求他短期內暫停玩手機,不過男童卻直言「戒不掉」。

鬥雞眼,手機,大陸,安徽,合肥,近視,斜視,檢查,控制,作業, 圖/翻攝自微博 ID-2079744

▲日玩10小時手機,9歲男童變鬥雞眼。(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9歲兒童暑假期間每天玩手機,即便父親限制他每天只能玩10小時,不過男童卻勸不聽,甚至一玩就一整天,而近日父親發現他眼睛怪怪的呈現「鬥雞眼」情況,趕緊帶他去給眼科醫師檢查。

報導指出,事後醫師診斷,男童是因長期近距離使用手機,導致眼睛的調節功能,在長時間集中造成的的「鬥雞眼」。這讓醫師要求,男童至少要休養3個月至半年,不能使用手機來改善該情況,如果仍無法改善就可能需做手術治療。不過男童卻坦言「戒不掉」。

鬥雞眼,手機,大陸,安徽,合肥,近視,斜視,檢查,控制,作業, 圖/翻攝自微博 ID-2079745

▲醫要求童戒手機,童崩潰:戒不掉~(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男童父親表示,兒子經常趁他不留神時取走手機,且每天玩手機逾10小時,且逐漸形成習慣,甚至不給他手機還會大鬧,而近日卻發現他雙眼怪怪的,趕緊帶他到醫院檢查。沒想到竟然會如此嚴重,未來手機絕對不讓他在玩了。

報導指出,暑假時間許多家人因忙碌無暇管理小孩,就會拿手機給小朋友玩,其有數據指出,68.6%的家長稱孩子在暑假視力下降,且82.8%的家長認為,都是因無節制地使用電子產品所害,不過雖然如此,家長仍無法控制小孩使用電子產品,因小孩會因作業等要求使用。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