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悚!童拖繩搭電梯 瞬間拉扯懸吊半空

記者陳怡靜/新北報導

真的是太恐怖了!《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粉絲專頁PO出一段電梯內的監視器畫面,有3名孩童一起搭乘電梯,其中一名男童在進入電梯時,身上纏繞著一條繩子,當電梯關起移動後,該名男童瞬間被繩子拉扯,勒住脖子吊掛在電梯門上,畫面極為驚悚,一旁的小朋友見狀趕緊上前搭救,所幸繩子鬆脫,男童才脫困獲救。

 

▲男童搭乘電梯時,身上纏繞著一條繩子,電梯門關閉時尚有一截繩子留在電梯外。(圖/翻攝自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

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成立的臉書粉絲專頁《新北消防發爾麵》,於17日上傳一段電梯內的監視器畫面,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有3名小朋友一起進到電梯,其中一名男童的身上纏繞著一條很長的繩子,並留有一大截在電梯門外,當電梯門關閉開始移動時,男童瞬間就被繩子拉扯吊掛在電梯門上,男童被繩子緊勒住脖子懸在半空中,猶如電影「絕命終結站」的劇情,畫面非常怵目驚心。

 

▲電梯移動時,男童瞬間被繩子拉扯吊掛在半空,一旁小朋友見狀立即上前協助脫困。(圖/翻攝自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

一旁的小朋友見狀相當鎮靜,迅速上前協助脫困,同時馬上按下其他樓層按鈕,讓電梯停止下來,這才讓男童得以脫困獲救;對此,《新北消防發爾麵》說明,「真正拯救小朋友的原因應是繩子『恰巧逐漸鬆脫』,才讓小朋友幸運脫困」。

▲繩子逐漸鬆脫,男童這才得以脫困獲救。(圖/翻攝自臉書《新北消防發爾麵》)

《新北消防發爾麵》發文提醒「絕命終結站的劇情,是有可能發生的!」,呼籲民眾「搭乘電梯時,要當心身上的衣物或物品是否過長,造成自身危險;小朋友搭乘電梯更要特別注意!」。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都直呼「恐怖」,紛紛留言回應「嚇到眼淚差點噴出來,我要收驚了,謝謝提醒」、「那個幫忙的孩子超棒!救了勒頸的孩子一命。」、「還有遛狗也是,不是斷狗頭就是斷人手!」、「天啊!太可怕了!」、「好恐怖,另一個小朋友好機警,大人可能都沒有他那麼機警!!!!」、「重點是小孩怎麼會把繩子套在頸部…這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會出事啊。」、「意外真的很可怕!危機處理和保持冷靜超重要!」、「根本就是厲嬰房劇情」、「還好小姊姊臨危不亂,冷靜幫忙解開繩索,並按電梯鍵。要是只有這位小朋友搭電梯後果不堪設想。」、「我跟我家狗狗也曾經如此,狗狗出電梯我的牽繩剛好掉了,卡在電梯內,結果別的樓層有人按電梯,電梯往上,我家狗狗整個被拉上去,我嚇到趕緊把項圈拆掉,好在那天項圈沒有很緊,可以直接從狗狗頭拉出來…嚇死了!」。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