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過動男童走失徘徊大溝旁 土城警熱心助返家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有過動傾向的男童,日前趁家人不注意時,擅自打開家門離家,父親見男童不見,正打算去派出所報案時,就接獲員警通知找到兒子的消息,讓他非常感謝土城警方的熱心協助。

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警員廖政賢、蔡侑廷本月11日下午6時許接獲熱心民眾報案,表示在新北市土城區學成橋公園有男童在學成橋旁逗留疑似走失,請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到場後,見男童活潑好動無法安分,在大排溝旁徘徊易發生危險,便先將孩童帶至附近安全處所,廖員並抱起男童讓他坐在腿上,邊聊天安撫情緒、邊詢問男童人別資料,此時當地貨饒里長也到場關心。經了解,得知男童姓陳,但也因天色已晚,蔡員決定先將男童帶返所安置,另由廖員至戶籍住所通知家屬。

經員警通知,男童父親立即至派出所內將兒子接回,他向員警表示兒子有過動傾向,當日趁家人不注意之際擅離家門,他正打算到派出所報案,就接獲員警尋獲兒子消息,非常感謝土城警方與里長的熱心協助,離去前不斷揮手致意感謝。

土城警分局便呼籲家中有兒童的民眾,應隨時注意孩童動向,切勿一時疏忽而造成終身遺憾;外出時為兒童配戴名牌,寫上姓名及電話,萬一孩童走失,可讓警察或善心人士藉名牌上的資料與家人聯絡。

土城警方熱心安撫男童,並詢問男童相關人別資料,當地貨饒里長也到場關心走失男童。記...
土城警方熱心安撫男童,並詢問男童相關人別資料,當地貨饒里長也到場關心走失男童。記者柯毓庭/翻攝
男童父親至派出所將男童接回,並頻向土城警方道謝。記者柯毓庭/翻攝
男童父親至派出所將男童接回,並頻向土城警方道謝。記者柯毓庭/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