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童掙脫母手狂奔 一秒被車撞上…

兒童安全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臉書社團《彰化踢爆網》有民眾張貼兩段影片,畫面驚險,一名婦人帶著3歲女兒出門倒垃圾,將垃圾丟上垃圾車後,要跟女兒一同過馬路時,女兒掙脫媽媽的手往前衝,因垃圾車擋住對向來車的視線死角,一輛銀色轎車迎面撞上女童,女童母親當場驚嚇不知所措,還好女童僅受輕傷。

檢視相片

▲女童穿越馬路遭撞。(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女童穿越馬路遭撞。(圖/翻攝自彰化踢爆網)

民眾貼上兩段影片,一個角度是垃圾車後方行車紀錄器,清楚看到女童媽媽倒完垃圾後,來不及拉住女兒的手,女童逕自衝過雙黃線,而對向車道的銀色轎車,沒有注意到突然出現的女童,雖然緊急剎車,但還是把女童撞倒,女童母親驚嚇呆立,隨後才趕快抱起女童,而另一角度更清楚看到,女童是突然從垃圾車後方出現的,銀色轎車撞倒女童後,駕駛和副駕的乘客也立刻下車查看,還好女童臉部胸前有輕微擦傷,沒有生命危險。

事後家長和轎車駕駛都沒有報案,也沒有呼叫救護車前往,警方也在PO文下方留言表示「經查本分局目前尚未接獲相關報案,另已擷取相關畫面,查證是否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依法查究。」,也提醒用路人和家長,帶著幼童出門,一定要特別注意路況,如遇垃圾車死角,更應小心駕駛,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