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手媽媽摔車釀憾事 板、土警宣導嬰幼兒搭乘機車三不原則

海山分局長林温柔向民眾宣導兒童搭乘機車三不原則。警方提供

海山分局長林温柔向民眾宣導兒童搭乘機車三不原則。警方提供

新北一名年輕媽媽,日前因不慎摔車,導致嬰兒當場彈飛慘死,新北市海山分局及交通大隊警方,今天特別於市場及幼兒園周遭,向民眾宣導騎車承載孩童「不能站踏板」、「不能加座椅」、「不能用揹巾」三不原則,以確保孩童乘車安全。

警方指出,孩童站於前踏板時,容易影響騎士操作性,降低騎車反應力,一旦摔車,前腳踏板上幼童受傷機率和程度,都會比後座者高且嚴重。此外,在大力撞擊下,位於機車前方踏板的幼童,會受到機車及家長的雙重夾擊,幼童頓時成「人肉氣囊」,恐造成嚴重傷亡。此外,家長以背巾背負幼兒騎車,也可能因嬰兒歪斜產生危害。加裝座椅則因可能無法確保幼兒行為而影響駕駛。

今天下午4時許,海山、土城分局及交通大隊警方,特別至轄內黃昏市場進行宣導,海山分局長林温柔提醒民眾,騎車乘載孩童時需切記「不能站踏板」、「不能加座椅」、「不能用揹巾」等三不原則,警方近期也將運用宣導品、文宣及標語等方式,加強宣導兒童乘坐機車注意事項,藉此提醒正確觀念,以確保民眾行車安全。(突發中心陳韋劭/新北報導)

土城分局長余昭俊在市場向民眾宣導孩童乘車安全注意事項。警方提供
土城分局長余昭俊在市場向民眾宣導孩童乘車安全注意事項。警方提供
新聞出處: 
蘋果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