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網控女兒遭咬還被托嬰中心退托 醫院稱不實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苗栗」PO文指出,「我女兒被咬傷,後面卻是我女兒被退學」!網友指稱,女兒原送往苗栗縣大千醫院托嬰中心照顧,但是被其他孩童咬傷,留下咬痕與瘀青,但反而被要求另找保母,不適合繼續托嬰。

網友PO文控訴女兒遭咬還被托嬰中心退托,醫院稱不實指控。(取自靠北苗栗粉專)

網友PO文控訴女兒遭咬還被托嬰中心退托,醫院稱不實指控。(取自靠北苗栗粉專)

大千醫院則發出聲明稿稱,當時托嬰中心聯繫女童家長時,表明托嬰是團體生活,孩子相處過程,不可能永遠隔離某位孩童,無法保證絕對不會發生第二次咬人事件,才會建議保母在家托育,但若家長仍願意送托,中心也願意照顧,絕非女童母親於網路所描述不願意收托,女童母稱中心退托、態度不佳等為子虛烏有,將收集相關資訊,必要時保留法律追訴權利。

女童母親指出,當時處理時托嬰中心還表明咬人孩童父親為警界高官,讓女童母親覺得「我罩子放亮點就這樣算了的意思嗎?」但大千醫院則聲明,當時是咬人孩童母親表示因爸爸是警察,當時有勤務在身,無法到場表達歉意,也非警察高官。

女童母親也控訴,院方沒有發生當下就告知家屬,更在文末稱「為什麼我不夠有錢有勢,害小孩受傷了還得接受是她被退學?」但大千醫院強調,老師當下啟動緊急救護冰敷處理,且持續冰敷,當日下午家長接回時並告知新生家長事發經過。

由於雙方各說各話,事件宛如羅生門,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