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嬰出生十天…被護理師扯斷手!院方這樣處理讓父好心碎

一名男嬰出生不到十天,就被台南某知名婦幼醫院護理師硬生生扯斷右手,現在男嬰已經8個月大,骨頭還是彎的,婦幼醫院這幾個月以來也完全沒道歉,讓家屬好心痛,怒告對方。

 ID-2061554

▲男嬰右手肱骨骨折。(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他朋友去年11月在台南某知名婦幼醫院生下健康男嬰,一開始對於醫師和病房護理師的照顧都很滿意,但男嬰出生第9天,照護員告知寶寶活動度不足,隔天到成大醫院急診,被診斷右手肱骨骨折,也就是手臂斷了。

原PO同時貼出男嬰爸爸的臉書發文,院方事發後只有請醫師和護理師來電,確認病況,後續都沒關懷或問寶寶恢復狀況,就算衛生局出面協調,還是感受不到院方誠意,於是男嬰爸爸到警局報案,看了好幾天的監視器,才發現某天寶寶吐奶在照護員身上,「她換衣服回來後先拉我兒子的手,另一隻手才扶脖子起來,雖然連貫動作很快,但衛教的時候不是教我們手要扶兩個點,就是頸部跟屁股嗎,只要是拉手就不是正確的動作」。

 ID-2062388

▲男嬰爸爸見監視器畫面好心痛。

原PO大嘆,打官司過程中,財團只想推卸責任,「我朋友因為不懂法律,天真想說交給法官自有公道,沒想到對方律師把風向導向我朋友賠償金談不攏不想和解(哈囉!至今八個多月完全沒人道歉,沒人來關心孩子,哪來的價錢談不攏)」,她說,目前官司正在打,對方財團律師很強,就算打不贏,也要將此事公布出來,以免有其他小嬰兒受害,「拜託不要讓這種傷心事再重演,小孩何其無辜」。

 ID-2061575

▲院方事發後沒有道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好可憐的孩子,看了都覺得好痛哦」、「貴族式收費,卻是外行式的人力照護」、「真不敢相信她的專業執照是怎麼來的」、「有時候我抱寶寶也是先拉手有一點空間後再伸手去扶脖子跟屁股,但是照片斷成這樣、應該不只拉手這麼單純」、「大人骨折就唉唉叫了,更何況是才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寶寶…看了真的很揪心」。(編輯:李艾庭)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