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搭電扶梯卡住…童低頭驚見鐵片「狠插鞋跟」!媽嚇壞急求助

記者李昱菫、王家珩、郭翊軒、鄭翔仁/台北報導

上個月台北市一名媽媽帶著七歲的兒子到京站去看電影,正準備要回家時,搭電扶梯從4樓往3樓方向,都已經快到平面位置,兒子穿的布鞋就突然卡在接縫處,鐵片直接插進去鞋跟內,害得他動彈不得。可怕的是出了意外電扶梯還是一直在運轉,媽媽氣得控訴百貨公司的電扶梯根本有問題,但業者卻還是堅持非常安全。對此,百貨公司發聲明表示,電扶梯每個月都有保養,符合安全標準,是客人不當使用造成的。

 ID-2058220

▲男童球鞋遭電扶梯咬破洞處。

七歲男童球鞋,右腳鞋跟的位置本來是圓弧形的橡膠,破了一個洞,一整片像被拉扯過一樣,這罪魁禍首竟然是百貨公司的電扶梯。

 ID-2058217

▲畫面為當時母親與男童搭乘之電扶梯。

事發的百貨公司就在台北車站附近,當天廖姓婦人帶著七歲的兒子來看電影,沒想到就在四樓下三樓的時候發生意外。

廖姓婦人:「小朋友就說,媽媽我的腳被卡住了走不動了,然後那一秒我就趕快真的試著先把他的腳拔起來看看,真的拔不起來,我就趕快說,那你趕快把鞋子脫掉,很可怕,那個鐵片就是像我們吃的叉子一樣插在後腳跟裡面。」

媽媽說原本兒子也是乖乖站在電扶梯上,可是鞋子的後跟就卡在踏板接縫處,這個鐵條的位置直接倒插進鞋跟內,發生異狀電扶梯也沒有停止,等了一陣子才有樓管人員協助處理。

 ID-2058221

▲電扶梯連接處,為當時男童卡住之地方。

廖姓婦人:「鞋子怎麼現在是卡在電扶梯上面,而且還在正常的轉動,當時的客服人員處理還是說我們沒有問題,會害怕啊,會去牽一下小孩的手,萬一一個不小心又被捲進去了。」

以往電扶梯發生意外大多都是因為膠鞋或長裙卡住。可是這一回男童穿的是布鞋而且還是後腳的地方 卡住,難免讓人憂心電扶梯是不是有問題。

 ID-2058219

▲民眾搭乘電扶梯,鞋子種類容易釀禍。

廖姓婦人:「一般漂亮的女生穿平底鞋或是拖鞋,一定會插進去骨頭非常非常痛的。」

百貨公司發聲明表示,電扶梯設置符合國家標準都有安全裝置,而且每個月保養,事發之後第一時間也到場關心客戶狀況。只是對於顧客來講,已經在賣場裡面受到驚嚇,只希望業者可以重視安全維護,這回受傷的是鞋子就擔心下一次傷的會是腳,可是誰都賠不起。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