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上廁所撞到!童左眼破相 控幼兒園未通報

新北市板橋一所幼兒園,遭家長指控,送孩子去上課,不到1個月眼角受傷,園方不但沒通報相關單位,甚至還質疑家長檢舉超收,最後男童遭到退學,對此園長強調孩子是上廁所撞到,當時也有立即校安通報,但教育局實際調查,確實延遲通報,將會依法開罰。

圖/TVBS

小男童眼角紅腫瘀青,還有長長一道疤痕,需要縫合,讓家長看了好心疼,沒想到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回家後竟是這個樣子。

家長控訴,孩子上學不到1個月左眼破相,第一時間園方沒有通報相關單位,現在還質疑家長檢舉幼兒園超收,對方把矛頭指向孩子,說要讓他退學。

上個月31日,教育局接獲家長陳情,幼兒園疑似超收,2日前往稽查,裡頭3名老師,只有25位學生並未違規。

圖/TVBS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宜:「我們到現場去稽查,現場並沒有發現他們有超收的情況。」

偏偏男童上個月5日受傷,直到這個月才通報,園方延遲了1個月,難道是故意隱瞞嗎?

板橋幼兒園長:「孩子就是從廁所走出來,有去撞到,有先做緊急處理,然後跟家長,有配合家長連絡家長,都有做正常程序通報。」

圖/TVBS

男童家長:「他們說是因為教育局說他們超收,要把我們做退學的動作,那為甚麼今天口徑又改了,說他們這一家沒有超收的問題,他們是不是因為別人檢舉,然後有提到我兒子,提到有額頭受傷嘛,又有超收的問題,是不是就拿我兒子做開刀。」

家長不滿孩子眼角受傷,還遭到退學,兩起事件有無關聯,教育局也在釐清調查,如果男童真的退學,教育局也會協調家長申訴,但延遲通報是事實,恐怕幼兒園也難辭其咎。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