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沒有救生員且泳池違建 林口幼兒園1童險溺斃

新北市林口區某幼兒園上午傳學童溺水意外,經新北市教育局及工務局查證,園方違法將戶外遊樂區改建為室內游泳池,且依規定應配置至少1名救生員,事發當時卻僅有2名老師在場,是同學發現女童漂浮在水面上,園方才驚覺不對勁,立即將溺水的女童送醫急救,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溺水的4歲薛姓女童母親表示,因為這間幼兒園在地方上頗有知名度,3天前才將女兒送去就讀,昨天老師還提醒家長要幫小朋友準備泳衣、泳圈,沒想到今天早上才剛送女兒去上學,11點就接到園方電話說女兒溺水送醫。

幼兒園涂姓園長不願回應事發當時是否沒有救生員在場才導致意外;但據瞭解,意外發生當下泳池沒有救生員,只有2名老師在場看顧,同學看到女童嗆水後浮在泳池中,才馬上跟老師說,老師立即下水將女童拉上岸。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校方游泳池應參照教育部體育署「游泳池管理規範」,而據規範中,業者應以該水池總面積而設有救生員親自在場執行,最少要配置一名。此外,事發當時師生比是1比18,不符合中班規範1比15。

工務局也表示,經相關使用執照調閱,發現該幼兒園僅標示戶外遊戲場的範圍,周邊沒有期間建築物構造,但勘驗現場卻有游泳池,確定游泳池屬於違建,又涉及公共安全問題,將要求幼兒園立即拆除游泳池。

但張姓幼兒園負責人出面卻否認泳池違建,只是對家長表示抱歉,很遺憾發生這樣的意外,「我們這都一切合法經營,沒有違建,已經經營30年。目前在做的,是盡最大的努力讓小朋友在長庚醫院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發生意外的幼兒園,是林口地區唯一一間設有游泳池的幼兒園,卻傳出溺水且泳池違建。記...
發生意外的幼兒園,是林口地區唯一一間設有游泳池的幼兒園,卻傳出溺水且泳池違建。記者巫鴻瑋/翻攝
園方否認泳池違建,更不願回應當時沒有救生員在游泳池邊的問題。記者巫鴻瑋/翻攝
園方否認泳池違建,更不願回應當時沒有救生員在游泳池邊的問題。記者巫鴻瑋/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