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悶死車內 表哥自責割腕

新聞出處: 旺報
     一名13歲男孩跟家人參加婚禮,疑似睡著沒下車,2個多小時後被發現時已昏迷,心跳、呼吸停止,送醫搶救不治。男孩才剛考完國中入學考就出了意外,開車的表哥因自責割腕,幸及時獲救。

     《楚天時報》報導,6月29日上午10點,湖北省黃石市13歲男孩丁丁(化名)隨家人去接新娘,大家都下車後,可能丁丁睡著沒下車。下午1點午飯後,一行人上車發現異狀,趕緊將小孩送往黃石市五醫院。急診科急救室表示第一眼看到丁丁時肢體僵硬,已有缺氧現象,皮膚發燙至40度以上,心跳、呼吸都已停止,頭髮和短褲都汗濕了,種種跡象顯示高熱中暑、脫水休克,研判到院前已死亡。搶救2個半小時後宣告不治。

     急診科主任李醫師說,車內溫度高,被關2個小時光是流汗就虛脫了,如果發現時還有呼吸,5分鐘內搶救成功機率約20至30%。

     母親聽到消息已昏厥過去。負責開車的表哥非常自責,在醫院割腕,所幸家人阻止及時獲救。

     專家表示,每年幾乎都有小孩單獨留車裡悶死,且不只在夏天:「據國外研究,室外溫度29℃,封閉車廂內半小時就會熱到50℃。」建議家長教導孩子:一旦被鎖在車內,就尖叫、按喇叭求援。

新聞出處: 
國外兒安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