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不喝豆漿疑遭體罰 幼兒園長駁:絕無此事

有家長在臉書表示,送雙胞胎兄弟到幼兒園上課,但回來發現弟弟雙腿都有瘀青,詢問之下,原來是弟弟不愛喝豆漿挑食,表示被老師處罰,但家長詢問園方,園長強調絕無體罰,應該是撞到教具所導致瘀青,而其他幼兒園表示,學齡前孩童很長挑食,會透過故事教島,以及讓他們看食物本體,進而產生興趣,降低挑食習慣。

圖/TVBS

小朋友腿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家長看了好心疼,沒想到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回家後發現雙腿都有傷。

記者藍于洺:「有家長表示,小朋友來幼兒園就讀,回家之後呢身上有瘀青,家長看了之後呢,懷疑小朋友遭到了體罰。」

家長在臉書po文表示,8月1日滿心期待的送雙胞胎兄弟去上課,但晚上弟弟突然情緒激動,一問之下原來是因為挑食,不喝豆漿,弟弟陳述說,被老師用棍子處罰,哥哥在旁表示弟弟有被打大腿,還指出哪裡被打,第二天回來後,問弟弟問題卻突然閉口不說,家長檢查發現小朋友有黑青傷痕質疑園方體罰,詢問園長園長表示絕對沒有體罰,希望來拜訪家長,說可退報名費,還表示可能是玩教具撞傷。

圖/TVBS

回到幼兒園現場,地點在二樓教室,致電園長強調絕對沒有體罰,會再跟家長溝通暫時不受訪,而其實學齡前孩童挑食,很常見,其他幼兒園會善用多元教法,讓小朋友不挑食。

幼兒園老師(非當事幼兒園):「愛吃水果的牛,牠沒有生病喔。」

透過故事繪本介紹食物跟用餐,老師耐心用活潑生動方式,吸引小朋友目光,大多數小朋友普遍不愛青菜,園內也會透過種植蔬菜,讓小朋友看到食物本體,進而產生興趣,減少挑食習慣。

圖/TVBS

內湖幼兒園(非當事幼兒園)曾老師:「不喜歡的話,沒關係那我們先挑戰看看,一點點一口,小朋友願意挑戰一口的時候,我們就會大力鼓勵他說,好厲害喔已經吃一口了,有沒有辦法挑戰第二口。」

活潑教導循序漸進,用耐心引導小朋友,才能真的改掉挑食,否則小朋友若有這習慣,回家又全身傷,難免讓家長心生體罰疑慮。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