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男童公園玩水遭鐵「燙傷脫皮」 業者遭控疏失

夏天家長們帶小孩玩水消暑,但要注意很多設施開放前,曝曬整個上午的太陽,鐵製材質肌膚碰下去沒幾秒就燙傷,台北南港一間泳池,被家長控訴業者,設施開放前忘了灑水降溫,害好幾名小朋友嚴重燙傷脫皮,業者澄清一直都有灑水降溫流程,只是當天溫度高,紅龍沒阻擋入口,在降溫完成前就讓孩子闖入,坦承疏失也完成改善。

圖/TVBS

小朋友屁股左半邊,大片燙傷脫皮,坐下能碰觸到的肌膚,大腿小腿上也都有,腳掌傷口更讓媽咪心疼,怎麼樣都沒想過,小朋友玩水消暑,會燙成這樣,就是這,台北南港玉成公園的游泳池,現場有3層樓高的滑水設施,小朋友當時踩在鐵樓梯上造成燙傷。

記者林旼叡:「當時的小朋友跟我一樣,跟著救生員走上來,但那時設施還沒開放,它赤腳踩上了曝曬高溫3到4小時的鐵地板,因此受不了坐下來,(結果)腳部跟腿部都燙傷了。」

圖/TVBS

家長不滿質疑業者沒做好防護措施,當天太陽特別大,先有國小學生大喊腳痛,現場補習班帶隊來玩的也都趕快集合小朋友,不少人嚇壞了。

實際測量在太陽曝曬下,即便有灑水溫度都從30度持續上升,業者澄清,本來就都有灑水保護流程,只是當天紅龍沒擋好造成小朋友先衝上去,引發意外。

泳池業者幹部季先生:「當我們聽到小朋友叫聲以後,才發現說小朋友,跟著教練一起上去,在那個樓梯鐵樓梯上面鋪上綠色塑膠墊,保護墊上去了,鋪好以後我們實際也踩過,所以一樣當天曝曬情況下,我們有去試踩其實沒有那麼燙了。」

圖/TVBS

表示現在曝曬不到10分鐘,就會灑水降溫,事發當天也協助家長後續就醫補償慰問金,現在加鋪綠墊更謹慎防範,畢竟暑期玩水家長小孩很多,要避免開心來玩水反而意外燙傷。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8/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