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一定要知道的鐵路安全

不論是火車所發出的聲音、車體的大小亦或是行進速度,火車總是能吸引大人、小孩,讓人感到新奇有趣,不過!當火車穿越平交道時,暗藏了許多危機。因此,IBABY為你整理了鐵路安全的五項安全要點,幫助您與孩子都能安全又充滿樂趣地與火車近距離接觸。

 

鐵路安全的重要安全事項

1.只在鐵路號誌顯示可以通過時才穿越平交道。鐵路號誌的指示,包含有標誌、提示燈與柵門。

2.如果鐵路號誌燈正在閃爍,或火車柵欄已經在降下,必須等待火車完全通過再穿越鐵路。千萬不要輕易嘗試穿越鐵軌,因為火車的距離與速度遠比你所想像的更近、更快。

3.在開車等待火車通過時,一定要確保你的車輛與火車行駛的軌道保持安全距離。記住!安全距離不是只有火車軌道而已,火車的車身比兩側的軌道寬至少30公分,所以即便車輛沒有停在鐵路上,太過靠近軌道,仍有與火車造成擦撞的可能。

4.在穿越鐵道時,請勿使用耳機或是玩遊戲,記住!要將正在使用的設備關閉,暫時停止手上的工作。因為,火車剎車需要約1.6公里才能完全靜止下來。所以當你看到火車準備經過時,一定要將耳機取下,準確地聽到火車接近時的喇叭聲,以防止發生危險。

5.不要試圖沿著鐵軌行走。沿著軌道走可能是條捷徑,但卻十分危險。另外,行走在軌道上是違法的行為,千萬不要沿著軌道走

 

文章擷取翻譯自RAILROAD SAFETY未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