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彈跳樂園藏危機 陸女童卡半空險被勒死

近來在台灣和大陸都非常流行的室內彈跳床遊樂園,接連發生意外,山東濟南一名10歲女童,玩蹦蹦床的時候,腳掌剛好卡在隔板的縫隙,導致骨折;另一起事故的女童,甚至是被彈簧帶勒住脖子差點窒息。

示意圖/TVBS


小女孩,往後一躺,瞬間卡在半空中,紅色的彈力帶,緊緊勒住脖子女孩越掙扎,彈力帶卡的越緊。


受害女童父親:「孩子他媽邊哭邊過去,一根一根把繩子解開,如果要不是他媽,把他解救下來,後果是難以想像的。」


受害女童:「很多繩子纏在我的脖子上,感覺掙脫不開,心理就比較害怕,出現這種事情,我到現在都沒辦法接受。」


女童差點就被勒死,所幸家長,一個箭步上前,救自家寶貝,讓他們憤怒的,不只設備安全有疑慮,並質疑園區反應慢半拍。


受害女童父親vs.業者:「我大聲地有呼喊,拿剪刀、拿剪刀剪,你們的工作人員在旁邊,根本就解不開那個繩子。」


受害女童父親vs.業者:「我們員工第一時間也已經過來了,如果按照教練的動作下去,是不會出現這種問題,你說標準的動作下去,那你們有沒有標準,我們工作人員,都會在旁邊教這個東西。」


由於女童就醫後,傷勢並無大礙,業者賠償約台幣2萬元後,雙方和解,但像這樣刺激的,室內彈跳遊樂設施,傳出意外不是第一次。


受害女童:「當時一下喀擦一聲,很清脆,我母親在旁邊也聽到了。」


濟南10歲女童,玩彈跳床,從右邊跳到左邊瞬間,腳掌剛好卡在中間隔板縫隙,被反彈往前撲倒,骨頭就斷了。


室內遊樂園業者:「一個人一個格子,不要和其它小孩子,在一個格子裡跳,是能保證一個人一個格子的吧,這個也不一定。」


生意好人潮多時,規定都是寫假的,更離譜的是顧客進場前,都會被要求簽一份,運動安全協議書,如果發生意外自己負責。不只大陸,彈跳床、蹦床在台灣最近也暴紅,但藏匿在歡樂裡的安全隱憂,你看到了嗎?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7/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