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學校 家長 6年來沒察覺」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 丁牧群
陳姓男學生遭呂姓同學打成腦震盪,指控對方「從小學一到六年級」霸凌六年。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說:「不敢置信學校、家長六年來都沒察覺。」
陳麗如表示,如果老師、家長都忽視求救的訊息,小朋友可以撥打兒福聯盟0800–003123、以及教育部0800–200885等反霸凌專線洽詢,由社工處理。

求救卻遭忽視

兒福聯盟日前公布「校園霸凌調查報告」,台灣百分之十六點三學童有被霸凌經驗,陳麗如指出,小朋友被欺負通常會發出求救訊息,就怕講了之後「老師不相信、父母先責罵」,小朋友求救無門,只能繼續忍受。
陳麗如建議,家長聽孩子說在學校被欺負,不要立刻指摘「他怎麼不弄別人,偏要弄你」,應向學校反映,釐清是同學間鬧著玩還是霸凌。人本教育基金會 副執行長謝淑美則說:「此案除了學校、雙方家長要負最大責任,呂生應學習不以暴力對待同學,陳生要學習伸張不被欺負的權利。」記者丁牧群
新聞出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