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月嬰哭不停 父當街猛巴頭

因不滿小孩哭鬧,男子往2個月大的嬰兒頭上狠拍。圖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因不滿小孩哭鬧,男子往2個月大的嬰兒頭上狠拍。圖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張姓男子昨天凌晨當街揮打襁褓中約兩個月大的兒子,抱嬰的張妻並沒制止;目擊民眾拍下過程後報警,警方通知張姓夫妻到案說明,初判非家暴事件,但新北市社會局為求慎重仍緊急安置男嬰。

警方說,昨天凌晨零時許,張姓男子(三十歲)在新北市樹林區大街上連續拍打才出生兩個月大的兒子,不僅重拍頭部,還揮掌打嬰兒背部,抱著小孩的張妻沒制止,拿出奶瓶放進兒子嘴巴才沒繼續哭,當時張仍碎念「吵死了,一直靠、靠(哭)袂停」,一家三口後來共乘機車離去。

民眾目睹過程,唯恐是虐嬰事件,立刻報警處理。警方昨天下午通知張姓夫妻到案說明,同時通報社會局社工瞭解。

張姓男子表示,當時剛逛完夜市,因孩子哭鬧才動手,「就嬰仔哭,我巴落而已。」不認為這種行為有什麼問題,並表示是因為夜深人靜,擔心小孩哭聲吵到住戶,才動手要讓嬰兒閉嘴。

警方認為,並未發現張姓夫妻有家暴造成嬰兒身體傷害情事,因此將男嬰交由社會局處理。社工評估認為,男嬰沒明顯外傷,也沒受虐跡象,但考量當事人家庭只靠張姓男子打零工維生,其他親屬沒能力照顧,決定先安置男嬰,再視情況讓張姓夫妻接回小孩。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7/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