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切勿讓小孩獨留車內!預防熱傷害「保幼3招」看這裡

近日高溫資訊不斷,根據氣象局資訊,未來幾天氣溫仍會持續增加,且夏日悶熱的天氣常使汽車車廂溫度快速攀升,幼童體溫調節能力又較差,國健署近日呼籲有幼童的家長提高警覺,即使開車臨停片刻,也不要獨留小孩於後座,並整理出「保幼3招」,以免高溫密閉的空間造成幼童熱傷害。

家長臨停或停車時,應注意「下車看後座、鑰匙保管好、未到要聯繫」3招,避免幼童熱傷害,其中「下車看後座」養成每次下車後開啟後車門,再次檢視後座確認未將幼童遺忘於車內;「鑰匙保管好」當車子停妥後,養成隨時上鎖的習慣,將鑰匙放至幼童無法取得之處,並教育幼童不可在車內玩耍、躲貓貓;「未到要聯繫」若小孩乘娃娃車未按時間到達幼兒園,請教師電話通知,或放學後未按時到家(或保姆家)時,需立即聯繫幼兒園教師。

國民健康署提醒,當發現自己或家人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國健署呼籲,即使開車臨停片刻,也不要獨留小孩於後座。   圖:取自新竹市政府官網

國健署呼籲,即使開車臨停片刻,也不要獨留小孩於後座。   圖:取自新竹市政府官網

新聞出處: 
新頭殼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7/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