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國小童受困電梯 驚魂一小時

新聞出處: 大紀元   記者: 徐乃義
【大紀元2013年06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觀音國小旁的文教大樓,,一名彭姓國小4年級女童受困電梯中,觀音消防分隊於21日 下午5點34分受理電梯受困案件觀音分隊派遣小型水箱車、消防人員兩名,先以萬能撬棒將電梯門撬出約5公分的空隙,使空氣能夠對流,讓小女童的母親能與她 對話,也讓小女童的心情平復下來。

消防人員繞至電梯後方將玻璃窗破壞後抱出小女童,方才使這場電梯受困驚魂落幕。(攝影:徐乃義/大紀元)

消防人員與現場目擊民眾及該名小女童溝通了解案情,小女童於下午約5點放學後前往旁邊的文教大樓4樓圖書館,進了電梯按下按鈕,沒想到在門關上之後 電梯就沒有動作了,小女童用電梯的對講機通話也沒有回應,就一直受困其中,直到5點30分左右有另外一群小朋友要使用電梯,這才發現電梯內有人受困,並打 119請消防單位前往處理。

觀音消防分隊在此呼籲民眾,如遇類似事故切勿驚慌,保持冷靜態度才可以使耗氧量不再升高,並使用電梯內對講機與外界聯絡,或按下緊急按鈕。另外提供一點小常識,亞太及威寶的手機仍可於電梯內通話,可以撥打電話向外界聯繫求救。

電梯故障事故注意事項:
1.發生狀況時,請使用對講機與守衛人員通話 並告知發生狀況

2.如被關在電梯內請勿任意打開內外門,以免發生意外

3.電梯內並非密閉空間,只是人多時會比較悶(緊張時需氧量會比平常大)

4.如發生事情超過60分鐘建議撥打119,通常合約都會註記緊急狀況到場時間
通常約30分鐘~40分鐘!(前提要電梯內對講機能與外界聯繫)

5.如確定是停電狀況,有的大樓有UPS(不斷電系統),應該在3秒後會讓電梯抵達
最近樓層

6.如遇電梯急速下降,建議半蹲,以防止衝到底以後的反作用力會傷到上半身

(責任編輯:呂美琪)


新聞出處: 
桃園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