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不要啊!托嬰中心竄火 民眾激動求救援

托嬰中心竄出陣陣濃煙,樓下超商店員嚇傻,今天中午在新竹市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物,傳出火警,瞬間濃煙幾乎快把整棟樓都吞沒,附近住戶更是立刻逃生,火勢也在幾分鐘內,就迅速被撲滅,警消人員進到屋內,清查沒人受困,但他們發現起火點疑似是二樓的超商店員休息室,幸好托嬰中心和樓上的補習班週日都休假,沒有小朋友在裏頭,再加上中心有裝設防火材質,才沒讓火勢延燒。
圖/TVBS 不要啊!托嬰中心竄火 民眾激動求救援

圖/TVBS

消防車警鈴大作,十萬火急趕到現場,但整棟樓幾乎都快被濃煙遮住,不少民眾用手摀起了口鼻,紛紛躲避。但一旁的店員好激動,似乎是擔心裡面還有人,不斷大喊著。二樓幼兒園的窗戶,不斷竄出黑煙,三樓的積木中心,也被大片的濃煙波及,還好現在正值暑假期間 ,沒人上課,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幾分鐘就順利把火勢撲滅。
圖/TVBS 不要啊!托嬰中心竄火 民眾激動求救援

圖/TVBS

7日上午,新竹市這棟三層樓建築竄出火舌,撲滅後,火調人員進到屋內確認,發現起火點疑似,是在2樓的超商店員休息室,幸好托嬰中心的防火材質奏效,只有內部裝潢被燻黑,沒有讓火勢延燒,其實這棟險遭火舌吞沒的大樓,一樓為人來人往的超商,二樓是托嬰中心加超商休息室,平常會有60名嬰兒加老師,三樓補習班有上課時,也至少會有十人以上在教室裡,幸好假日休假都沒人,否則這回疑似電線走火,差一點點就釀出大禍。
圖/TVBS 不要啊!托嬰中心竄火 民眾激動求救援

圖/TVBS

二大隊長陳志豪:「我們調閱消防安檢的紀錄,他裡面都是合格的,全部都符合規定。」

再看一下托嬰中心內部,都被濃煙燻得焦黑,當下如果是平常日,中心內滿滿都是襁褓中的嬰兒,要如和迅速逃生,恐怕沒有這麼容易。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7/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