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成長不放暑假 補充鮮奶少吃垃圾食物

正值暑假,小朋友作息晚睡晚起,忽略早餐,亂吃垃圾食物,恐怕影響營養攝取,專家提醒,家長別忘了叮嚀孩子保持正常作息、多運動並在冰箱常備鮮奶,避免成長漏洞。圖/TVBS 成長不放暑假 補充鮮奶少吃垃圾食物

圖/TVBS

一口炸雞一口珍奶,放暑假,飲食跟著解放,調查顯示,5成6國小學童,暑假每天食物中,一半以上是油煎油炸,7成4,甜食飲料天天吃,作息也是半夜熬夜,白天睡到自然醒,三分之一超過11點起床。
圖/TVBS 成長不放暑假 補充鮮奶少吃垃圾食物

圖/TVBS

營養師程涵宇:「建議家長要讓孩子均衡飲食,並且讓他們多喝,富含有鈣質及蛋白質的鮮乳,能提供飽足感來取代垃圾食物。」

青少年正值成長關鍵期,更需要均衡飲食,六大類食物都應該攝取到建議量,尤其每天補充兩份奶,因為台灣99%孩童鮮乳喝不夠,影響骨骼發育和身高體態。 

圖/TVBS 成長不放暑假 補充鮮奶少吃垃圾食物

圖/TVBS


營養師程涵宇:「如果每天沒有喝足量鮮乳的孩子,家長自覺說孩子矮胖機率是比較高,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中,當每天攝取到比較多鈣質的話,其實是可以抑制脂肪的形成。」

營養師提醒,每天睡足八小時,補充鮮乳,搭配每周運動三次,不讓成長也放假。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7/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