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協調學生糾紛竟摑掌男童 補習班主任遭起訴

台北市內湖一間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今年四月遭家長控訴,孩子不小心揮掉主任手機,竟慘遭摑掌,氣得提告傷害,事後補習班主任,不只被社會局依違反兒少法開罰6萬元,還因此丟了飯碗,甚至遭檢方依傷害罪起訴!

▼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外觀。(圖/東森新聞)

臉頰紅腫大片傷痕,國小三年級男童,4月在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為了筆跟同學吵架,把前來處理糾紛的主任手機揮落地面,遭主任摑掌,母親氣得提告傷害。主任在警局坦承,手機被揮掉到地上才一時情緒失控,對男童摑掌,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依傷害罪起訴主任。

摑掌男童吳主任:「當然很委屈啊,只是這樣打了他(男童)一下而已,那當下我也跟孩子道歉,我有傷害到孩子,我承認錯,我該給你賠償,我也願意賠,但他媽媽不願意,跟我有任何的協調。」

根據了解,男童4月8號被打後,家長隔天就不敢再把孩子送來這間兒童課後照顧中心,而對男童摑掌的吳主任,事發後也已經離職。

摑掌男童吳主任:「我的工作就沒有了啊,就丟工作了,就被教育局懲罰,也被罰款了啊。」

▼摑掌事件後,主任遭檢方起訴。(圖/東森新聞)

事後吳主任遭社會局,依違反兒少法,開罰6萬元,替自己抱不平,認為不是只有他動手,過程也被男童毆打。

摑掌男童吳主任:「他(男童)時常打我,(那天)他也打我。」

男童母親:「(孩子)長這麼大,我從來沒聽過,他在學校打過老師,或是打過安親班任何一個人。」

澄清孩子不會主動無故打人,男童母親更強調,孩子承受的,不只臉上的傷,還有無法抹滅的陰影。

男童母親:「若是他的小孩,他願不願讓人這麼做,你知道打了小孩子這一巴掌,不是只有外傷,還有小朋友的內心,你知道我為了他,我孩子去看心理醫生,定期去追蹤。」

主任不只遭檢方起訴,日後可能無法被全國的課後中心聘任,因為台北市教育局將召開,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在7月2號開會決議,主任是否不適任,後續呈報教育部,結果最快七月底出爐。

 

新聞出處: 
東森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7/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