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南男嬰猝死 家長悲痛

新聞出處:民視新聞


台南發生男嬰猝死意外!家長將兩個月大的男嬰,交給有證照的保母親戚照顧,保母要幫男嬰洗澡時,卻發現原本睡覺的男嬰沒了呼吸心跳,家長質疑,孩子沒有先天疾病,怎麼會猝死,保母懷疑是側睡時,鼻涕倒流窒息,男嬰身上沒外傷,檢警將解剖要查明。

救護車趕到現場,只見保母抱著小嬰兒,急忙衝上救護車,十萬火急前往醫院抵達急診室門口,卻見小男嬰一動也不動,奄奄一息躺在擔架上,被送往急救,一旁保母也跳下救護車,著急查看小男嬰狀況。

這名兩個多月大的男嬰,是台南一名林先生,托給這名有照的保母親戚照顧,沒想到16日下午2點多,保母要叫醒小男嬰洗澡,卻發現他沒了呼吸心跳,趕緊打119求救。

年輕爸媽失去心肝寶貝,低調不願多說,但不明白,沒有先天疾病的健康孩子,怎麼會突然猝逝,而保母表示,案發時,小男嬰是左邊側睡,懷疑因為鼻涕倒流引發呼吸困難,對於嬰兒睡眠環境,醫師則給了專業建議。

雖然初步相驗,小男嬰沒有外傷,不過檢警決定進行解剖,進一步釐清案情。(民視新聞顏孜育、翁英修台南市報導)

新聞出處: 
台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