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花蓮驚傳棄嬰 產婦用紙袋裝著男嬰棄置草叢

花蓮市驚傳棄嬰案件,在上月28日,一名剛生完男嬰的36歲女子,下午搭乘電梯步出市區公寓大樓,將裝著男嬰的紙袋丟棄置大樓旁的空地草叢裡,由於電梯裡有一灘血,該女子裙下又有露出臍帶,嚇得大樓住戶趕緊打119報案。救護人員到現場後,評估男嬰呼吸心跳都沒問題,趕緊給予保暖、營養,並協助母子送醫,目前男嬰已由社工介入妥為安置。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上月28日接獲報案,到現場後女性傷患說有急產的情形,卻不知道嬰兒去向,立即擴大搜尋,後來在建築物旁邊草叢發現男嬰,臍帶已斷裂,現場評估男嬰呼吸心跳都沒問題,給予保暖、營養後,將母子倆送往慈濟醫院就診。後來詢問才知道女子在馬桶生小孩,也都沒有產檢紀錄,不清楚男嬰爸爸是誰。

目擊熱心鄰居說,有看到女子從電梯走出來,且電梯裡有一灘血,女子有向外求救,發現女子裙下有臍帶,卻沒看到小孩,先衝上樓找小孩但找不到,突然想到她有提一個牛皮紙袋下來,並把提袋放到草叢裡,趕緊往大樓旁草叢裡找尋。在紙袋裡面發現很多衛生紙,有兩層塑膠袋包著嬰兒並被綁起來,打開塑膠袋後才聽到男嬰哭聲。

鄰居說,當時女子有向自己求救,因此緊急叫救護車,救護車來後先安置女子,大家幫忙找嬰兒,在紙袋裡發現男嬰後,是管理員打開,還好有及時發現,否則男嬰會被悶死。儘管大家都知道該女子懷孕,但不知道預產期,家人並未同住,女子是獨居,平常看起來生活單純。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加富表示,該個案已有社工介入,並將男嬰妥於安置,目前觀察嬰兒十分健康沒問題。根據現場回報,當天女子精神疑似有恍惚情形,會再去找媽媽訪視,了解詳細情形。

男嬰被裝在紙袋裡,女子棄置在大樓旁的草叢。記者王思慧/翻攝
男嬰被裝在紙袋裡,女子棄置在大樓旁的草叢。記者王思慧/翻攝
裝著男嬰的紙袋裡有許多衛生紙。記者王思慧/翻攝
裝著男嬰的紙袋裡有許多衛生紙。記者王思慧/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7/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