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大女嬰昏迷!生母控保母涉虐嬰:一天不到就傷成這樣?

台中一名1歲大女嬰因父母工作忙碌,平日由郭姓保母(25歲)照料,女嬰父親原預計下週就把女兒接回家住,不料昨(21)日上午卻傳出女嬰昏迷送醫,經送醫診斷為顱內出血、腦神經斷裂等,目前全身插管躺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3,這一週是關鍵期。

虐嬰,保母,生母,台中/女嬰爸爸臉書 ID-1983590

▲1歲大女嬰疑遭虐,目前全身插管躺在加護病房。(圖/翻攝女嬰爸爸臉書)

女嬰陳姓生母(24歲)今接受《三立新聞網》電訪,表示最後一次和妹妹視訊是20日上午,當時妹妹一切正常,昨日上午8時保母也打來告知給妹妹餵了200cc的奶,但不到2小時就接到保母電話稱妹妹緊急送醫,但電話裡保母支支吾吾也說不清楚,起初原以為是妹妹被保母另名臨托的孩子傳染感冒嗜睡,直到醫院通報妹妹胸口淤青、有腦出血等症狀,這才發現嚴重性。

陳姓生母表示,女嬰上個月起交給郭姓保母照顧,本月8日曾把女嬰帶回家照顧3天,當時並未發現異狀,10日帶回給保母,並要求每日回報,有次發現女嬰臉上有瘀青,認為是孩子學走路碰撞造成 ,並未多加留意,直到送醫後,醫生告知女嬰就連胸口、背部都有瘀青現象,懷疑保母施虐並隱瞞實情。

女嬰生母質疑,保母昨日上午打電話告知曾給女嬰餵奶,但院方透過斷層掃描,評估女嬰腦出血時間,卻是在前一日凌晨,但保母當下不但未送醫,反而選擇撒謊,「為何不到一天時間,我的女兒就傷成這樣?希望保母能夠給個交代,還原事情真相。」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6/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