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堆高機輾童 「衝車道到撞上僅一秒」駕駛無罪

三年多前桃園中壢有一名堆高機駕駛,未依規定申請通行證就開上路,而且路上正好有一位三歲男童衝了出來,駕駛反應不及直接撞上,還好男童只有受輕傷,但當下男童父親氣炸了對宋姓男子提出業務過失傷害告訴,如今判決出爐堆高機駕駛無罪。

圖/TVBS

穿著紅色條紋上衣的小男童,沿著人行道玩耍奔跑,下一秒直接衝到了馬路上,堆高機駕駛來不及反應,碰的一聲,直接撞上。

事情發生在2016年的4月,當時桃園中壢區的一名三歲小男童,被開著堆高機的宋姓駕駛意外撞上,當下小男童的父親一邊衝出來一邊大叫,希望能引起駕駛的注意,但能反應的時間實在太短,駕駛剎車不及撞上小男童,焦急的父親緊急抱起小孩,還好堆高機沒有直接輾過,男童只受到輕傷。

圖/TVBS

事後男童父親非常氣憤,認為堆高機駕駛違規上路,又沒有注意到車前狀況,因此對駕駛提出了業務過失傷害的告訴。

男童父親:「我叫他停車,他卻不理我,我當時真的是世界末日,看到那堆高機,大概還離十幾公尺,我就拚命的喊,拚命的喊停車兩個字,一直喊喊到我聲音都沙啞了,可是對方無動於衷。」

駕駛:「他在我後面一直喊叫,我把我的視線移到他那邊去,我才沒看到小孩子衝出來。」

圖/TVBS

當時駕駛說不確定男子是不是在叫他,等他回過頭看已經來不及了,如今三年時間過去,經過法官審理勘驗現場監視器的畫面後,發現當時路邊停有不少輛機車,男童奔跑衝向馬路駕駛很難察覺得到,而且也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做反應,最後判決堆高機駕駛無罪。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