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在校抬餐桶 小一童跌坐熱水盆

一名台中市沙鹿區竹林國小一年級男童,前天中午12點多將餐桶送回廚房時,不慎滑倒跌坐放在地上的熱水盆,導致下體等部分遭燙傷,醫院表示還無法確定是否會影響生殖功能,所幸男童目前無生命危險,暫於加護病房觀察。

竹林國小男童在學校燙傷,被送醫治療。(記者張軒哲翻攝)

竹林國小男童在學校燙傷,被送醫治療。(記者張軒哲翻攝)

生殖器燙傷尖叫哭喊

校長張勇生指出,依規定廚工會將餐桶送至教室,學生餐後先將餐具跟餐桶送回廚房門口,由廚工接手拿進廚房,不會讓學生進入,但原本該接手的洪姓廚工不在廚房,男童將餐桶拿進廚房內放妥,陸續有其他學童送餐盤進入廚房,男童讓位給後方同學放餐盤,不慎跌坐在一旁、準備清洗餐具的熱水盆裡。

校方指出,男童尖叫哭喊,趕緊起身,驚動另一名廚工,叫救護車並用冷水沖傷口,送醫救治。

童綜合醫院指出,男童到院時,下腹、雙大腿、臀部、後腰、生殖器、左手掌、左手腕,全身約35%二度燒燙傷,送燒傷中心加護病房觀察。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說,男童生殖器燙傷,比較擔心會有併發症,還無法確定是否會影響生殖功能,醫院會針對傷口清創加強治療。

廚工擅離廚房 被停聘

張勇生指出,因洪姓廚工擅離廚房,已先將洪姓廚工停聘。台中市府教育局指出,已請學校加強督導廚房作業管理,並要求加強宣導非廚房工作人員不得進入廚房,避免類此事件再發生。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6/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