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畢旅遭拍裸照 校方開性平會

澎湖縣小學傳出性平事件,圖為澎湖縣府教育處網站上的性平教育專區。 記者徐白櫻/翻...
澎湖縣小學傳出性平事件,圖為澎湖縣府教育處網站上的性平教育專區。 記者徐白櫻/翻攝

 

澎湖縣3所小學來台聯合畢旅,住宿飯店時傳出一名小六男學生洗澡遭同寢學生拍攝裸照,事後透過手機散布照片,引發外界關注。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事發隔天接獲學校通報,校方昨開會啟動性平調查小組,該校老師已介入輔導,也要求各學校加強性平教育。

澎湖縣3所小學應屆畢業生辦聯合畢旅,5月28日至31日到北台灣旅遊,29日住宿淡水飯店,一名小六男學生洗澡時沒鎖門,約4、5名男同學無預警闖入,拿手機拍下當事人赤裸照片。一名男同學拍照後,用手機傳照片給其他同學觀看,家長得知後氣憤不已,怒向學校提出檢舉。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林長安表示,學校在事發隔天(5月30日)通報此事,並同步通報澎湖縣警局婦幼隊,此事件的相關人都是同性,認定是惡作劇成分居高,非惡意性騷擾,但此事已對當事人造成傷害,校方老師第一時間介入輔導,昨天下午開性平會議決定啟動調查,將進一步釐清是單純惡作劇或涉及暴力脅迫。

林長安指出,初步調查,受害學生照片未在網路流傳,但拍攝裸照等行為會對當事人內心造成傷害,除要求這所小學加強心理輔導外,昨也在中輟督導會報提出檢討,希望各校加強性平教育,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6/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