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趴陽台5樓墜地 英勇男徒手接被撞暈救一命

實在好驚險!大陸新疆一名28歲男子托尼可,23日晚間下車時,看到一名男童正從高處墜落,托尼可立刻上前一把抱住男童,但因為高速撞擊,導致托尼可和男童雙雙被撞暈,所幸送醫後,兩人並無大礙,醫師也表示,男童從5樓高墜落,若下方沒有防護,後果恐不堪設想。

圖/翻攝自微博秒拍


根據陸媒報導,托尼可當天原本在車裡休息,但聽見外頭不斷有呼喊聲,正當托尼可要下車查看時,下一秒一名2歲男童突然在他面前墜落,托尼可絲毫沒有猶豫的時間,徒手抓住男童。然而男童墜樓巨大的衝擊力,將托尼可彈飛,影片中兩人雙雙倒地,附近民眾見狀後,立刻報警送醫。


據了解,這名2歲男童原本趴在5樓窗戶上,一個不小心從高處墜落,所幸托尼可反應及時,男童多了一道緩衝摔倒在一旁,送醫後男童並無大礙,托尼可則頭部和右胳膊受到輕傷,經過治療後已出院。

圖/翻攝自微博秒拍


托尼可英勇救男童的表現,經過媒體報導後,引起當地民眾讚賞,托尼可事後表示自己也是父親,當下什麼都沒想,就上前把男童接住,後來知道男童沒事才放心,而男童的家屬則是感謝托尼可救了孩子一命,並承諾「我們會一輩子把他當親人」。


醫師表示若當時男童直接墜地,後果將不堪設想,即便幸運保住一命,也會因為衝擊力而受到重傷,但托尼可此舉相當驚險,男童從高處墜落,重力加速度之下,站在下方的人會有極大的危險,所幸兩人都無大礙。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