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吃軟不吃硬! 女警安撫迷途男童 幫他找到回家路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王姓男童21日晚間,因為與母親發生爭執,被教訓了一頓後,小男孩負氣私自搭公車離家出走,卻找不到回家的路。員警巡邏時經過樟樹一路,發現王童,上前關心,但他卻擔心離家出走被警察發現,可能會被「抓去關」,嘴硬不敢應答。直到女警鄧安淳溫柔安撫後,才卸下心防,讓警方帶他回家。

警方在樟樹一路發現迷路的王童。(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樟樹一路發現迷路的王童。(記者吳昇儒翻攝)

女警鄧安淳溫柔安撫後,送王童回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女警鄧安淳溫柔安撫後,送王童回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11歲王童向女警鄧安淳表示,因為跟母親吵架,才會離家出走,但卻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知道地址,只知道媽媽的姓名。

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員警蘇立宸調閱與小男孩母親同名的照片給小男孩指認。在確認了數十筆資料後,最終查證到小男孩的家就住在汐止的湖前街上,員警得知後,隨即以巡邏車將小男孩載往小男孩的住家。

王童母親見到小孩歸來,便迅速的抱住自己的孩子,員警準備離去時,母親仍再三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也希望王母能多注意一下小男孩,不要再讓小男孩獨自跑出門,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