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無良保母沒在怕!遭控狠抓男童滿身傷

找保母一定要睜大眼睛!高雄一名洪小姐控訴,她的孩子託給保母照顧,但奇怪的是身上常有抓傷、嚴重尿布疹,甚至發現過臉上有瘀青,嚇得她趕快把孩子接回來,投訴社會局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名許姓保母在101年就曾因為打傷受託的孩童,被社會局查證屬實直接公告姓名「許雅芬」,不得再托育,結果她改名又搬家,用「許舒閑」這個名字繼續在保母社團私訊家長,違規收托再次被社會局公告後,也開罰了8次共24萬9000元,但她欠繳沒在怕的。

洪小姐控訴,孩子交給保母照顧後身上常有抓傷。

投訴人洪小姐:「只要到(保母家)路口,還沒上去(小孩)就尖叫大哭,到要離開的那半年,小孩子身上的抓傷就越來越多。」

洪小姐出面控訴,孩子交給自稱保姆的許女士托育,但身上包含脖子、臉頰都有抓傷痕跡,甚至還有瘀青、嚴重尿布疹等情況,讓她看了非常心疼。

投訴人洪小姐:「就是寒流來的時候只穿了一個(尿布),她也不顧小孩子冷不冷,就拿手機在那邊拍,跟我說覺得很好玩。」

▲孩子身上嚴重的尿布疹,讓洪小姐相當心疼。

做媽媽的驚覺不對勁,趕快把孩子接回來,同時也通報社會局,這才發現這位自稱保姆的許女士,早已是被投訴開罰的常客。

101年,她就曾打傷受託的孩子,目擊的鄰居也紛紛到派出所作證,查證屬實後,社會局直接公告她的名字「許雅芬」,不得托育,誰知道她改名成「許舒閑」搬家,這幾年來違法收托被開罰8次共24萬9000元,沒繳完罰款也沒在怕,持續在保姆社團私訊家長找客源,專門替弱勢發生的愛心正義哥受到委託,也特別南下來到無照保姆家。

▲許女改名搬家後,違規收托遭開罰8次。

愛心正義哥徐奕:「碰壁啊,(管理員)一概不說啊,怕其他小孩子受虐,因為有看到那麼多照片出來,怕會發生不幸的意外。」

不只愛心正義哥碰壁,連社會局接到投訴要來了解,也被管委會擋在門外,現在社會局決定要走司法強制執行,不排除將無照累犯許姓保姆拘提。

許女早已是被投訴開罰的常客。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會跟執行處再去談,怎麼樣用更強制的動作,也要制止她不要再做托育的行為。」

政府單位得要有強力作為,身為家長,找保姆也得認清楚這張保姆執照,別讓孩子在不安全的環境中生長。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