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恐怖!鳥嶼幼兒園女童遭狗攻擊 中指被咬掉一塊肉

就讀鳥嶼國小幼兒園大班的6歲女童,17日上午隨著老師到戶外拍照畢業照,在鳥嶼安檢所旁突遭一隻大型犬攻擊,右手中指指腹遭咬掉1元硬幣大小的肉片,緊急後送三總澎湖分院進行縫合手術,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則派員將凶犬帶回「看管」。

澎湖鳥嶼離島驚傳女童遭犬隻咬傷,右手中指指腹遭咬傷。(翻攝自臉書)

澎湖鳥嶼離島驚傳女童遭犬隻咬傷,右手中指指腹遭咬傷。(翻攝自臉書)

涉嫌行兇咬傷女童的拉不拉多混種犬,被放置在流浪犬收容中心「看管」。(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涉嫌行兇咬傷女童的拉不拉多混種犬,被放置在流浪犬收容中心「看管」。(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據了解,6歲女童是在老師帶領下,到鳥嶼著名地標百鳥拍攝畢業照,拍完後整隊返校,卻在鳥嶼安檢所旁遭到犬隻攻擊,當場血流如注。由於小朋友手指纖細,指腹被咬下1元硬幣大小肉片,必須緊急縫合,但鳥嶼衛生室並無精密儀器,因此緊急通報,搭船後送至馬公本島三總澎湖分院搶救,派出所所長還在現場撿回女童掉落的肉片,立即冰存隨女童搭船到醫院就醫。

由於該黃色犬隻並非流浪犬,而是島上一名阿公飼養,但阿公近日中風,無力繼續照顧愛犬,轉由其他親友輪番餵養,事發當時學童發現狗狗,2名學童出手觸摸,疑因此惹怒狗狗才會動口反擊;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接獲通知後,立即派員登島捕獲該犬,帶回烏崁流浪犬收容中心「看管」,證實為拉不拉多混種品種,但年事已高,未來如何處理?仍有待進一步開會決定。

女童送醫後,經過醫師進行手術後,已在21日出院,還好未傷及血管及骨頭,因此不會有後遺症。由於「肇事犬」為同村長者飼養,飼主又已中風,尚未談及後續賠償事宜,不過,這起事件也凸顯出澎湖近來犬隻增加的問題,馬公石泉、金龍頭及西衛等地都出現成群野犬出入,造成鄰近民眾及路過機車騎士心中恐慌,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本月至今已捕獲50隻流浪犬,收容中心早已「犬」滿為患。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