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遭男同學毆打 家長控訴霸凌並提告

台南有國小傳出女童遭男同學毆打,家長的朋友網路發文控訴是校園霸凌,孩子頭部受傷處已開始掉髮,且缺乏安全感,一直咬自己的手指甲,必須到醫院看心理門診,令人不捨,已提出告訴,討回公道。

家長控訴女童被毆打後,常會一直咬手指甲,缺乏安全感,只好求助心理醫師。(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家長控訴女童被毆打後,常會一直咬手指甲,缺乏安全感,只好求助心理醫師。(翻攝《台南爆料公社》)

市政府教育局則澄清,經校方調查後,此為偶發衝突事件,不是霸凌,後續已擬定相關的輔導計畫,並提供必要協助。

校方也提到,事件發生在上個月下旬,當時進行教學成果展,女童大聲為表演者加油,男同學覺得太吵,引發衝突。

女童家長的友人在《台南爆料公社》連結、PO文,指控孩子突然遭到攻擊,被該名男生用水壺重擊頭頂,也毆打背部10幾拳。

PO文指出,女童當時四肢無力,措手不及,且因恐慌無法發出聲音,目前常會咬著自己的手指甲,缺乏安全感,才求助心理醫師。

校方表示,男同學毆打時,老師看見立刻阻止,之後也有約雙方家長當面調處,但受害方沒有出席,並於本月3日提出告訴;該事件進入司法程序,一切尊重,若有需要協助,將全力配合。

教育局說,調查過程ㄝ依「校園霸凌防治準則」規定辦理,針對相關人員進行訪談,因應小組會議認定該案屬學生偶發衝突事件,並擬定學生輔導計畫,介入輔導,以修復式正義的精神,回歸教育本質,修補雙方關係。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