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溢奶窒息?3月大女嬰熟睡母旁 阿嬤抱起癱軟送醫不治

新北市一名3個月大女嬰昨與母親睡在住處客廳沙發同睡,外婆今天早上發現女嬰癱軟、叫不醒,驚覺不對勁,連忙求助119,但女嬰到院仍不治;女嬰母親哀痛不已,透露女兒近日喝奶後容易吐奶,醫師教她讓嬰兒側躺,今天凌晨餵完奶將女兒放在沙發上,自己坐在旁邊睡著,直到母親呼喊醒來,警方在女嬰身上沒發現瘀傷、其餘傷痕,初判溢奶窒息成分居高。

新北市板橋驚傳女嬰疑噎奶窒息死亡。圖為女嬰住處附近。(擷取自Google map)

新北市板橋驚傳女嬰疑噎奶窒息死亡。圖為女嬰住處附近。(擷取自Google map)

板橋區四川路二段一處民宅今天清晨5時30分許,獲報一名女嬰失去呼吸心跳,無明顯外傷,送醫回天乏術,母親、外婆不敢置信,哀慟不已。

女嬰外婆說,小孫女昨夜裡由女兒照護,她今天上午到女兒家發現,女嬰睡在客廳沙發、女兒坐在一旁邊睡著,她要抱起女嬰到嬰兒床,赫見女嬰全身癱軟,驚覺不對,叫醒女兒打119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女兒、外婆都無法接受。

女嬰母親哀慟說,近日女兒喝奶後容易吐奶,醫師教她讓嬰兒側躺,今天凌晨時餵完女兒,將女兒放在沙發上、她坐旁邊,照顧女兒太累睡著,直至媽媽喊她才醒過來。

檢警今下午將相驗釐清死因,疑因溢奶導致窒息死亡,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出處: 
自由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