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童遭撞進車底亡 小二哥哥悲目睹

小小生命來不及長大,讓人相當不捨、惋惜...台中一名年僅5歲大、身高約110公分的鄭姓女童,今(14)日下午4時許,她跟著媽媽走在行人穿越道上過馬路,不料突然遭一輛右轉的小貨車直接撞上,幼小的身軀當場被捲進車底,警消到場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雖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仍不幸在晚間6時許傷重不治。對此,女童幼兒園校長難過表示,女童在學校是個表現優異、活潑的孩子,很遺憾她就這樣走了。

▼▲5歲女童跟著媽媽、哥哥放學後準備返家,不料過馬路時遭貨車撞輾壓過去。

就讀南屯國小附幼中班的5歲鄭姓女童,今日下午4時由媽媽牽著小手行經台中南屯區永春東路、黎明路口時,一輛小貨車剛好要右轉,李姓駕駛聲稱「沒有看到她」直接撞上女童,後方路人見狀連忙尖叫、試圖阻止憾事,李男聽到有人在自己車後方喊叫察覺不對勁,趕快停車並下車察看,才發現自己撞到人了。女童遭撞後當場無生命跡象,警消獲報後趕緊到場救援,並將女童送往中山醫院搶救,經醫師們不放棄的急救後,女童雖有恢復生命跡象,但昏迷指數僅3,情況相當不樂觀,於晚間又突然病情急轉直下,最後在6點50分宣告不治,讓家屬悲慟萬分。

▲女童晚間傷重不治,家屬、幼兒園校長送她最後一程。(圖/記者張展誌攝)

南屯國小校長蔡承憲接獲噩耗後隨即趕到醫院,在病床旁喊話女童要她一路好走外,也親自送她到地下室,做最後的道別。校長蔡承憲受訪時哽咽表示,鄭姓女童就讀南屯國小附幼的太陽班,一直是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她(鄭姓女童)每天一定到校長室跟校長擊掌、跟校長打招呼,放學的時候也一定來跟校長打招呼、說聲再見...」回憶和女童互動的點滴,校長滿滿的不捨,同時也透露,其實今天女童和媽媽剛參加完學校的戶外教學活動,事發當時到學校一起去接就讀二年級的哥哥一起放學返家,沒想到就遭遇到死劫,媽媽和哥哥就這樣目睹女兒、妹妹被車撞,讓人看了、聽了都真的很難過和不捨。

▲南屯國小校長蔡承憲哽咽表示,鄭姓女童是個相當活潑、可愛的孩子。(圖/記者張展誌攝)

「希望她可以到天上當個小天使,做個快樂的小天使...也希望爸爸媽媽早日走出傷痛。」校長蔡承憲表示,自己和女童感情很好,和家長也很熟,所以趕到醫院時的心情真的難以言喻,特別是女童媽媽抱著他痛哭的時候。最後蔡承憲也說,女童後事的部分校方會全力給予協助,同時在明日跟南屯國小附幼的幼稚園學生做心理輔導,避免小朋友因為這件事打擊太大、過度難過有陰影等。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