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宜蘭休閒不一樣!【東西南北】農場踏青好遊趣!

▲圖/文 樂爸 iamhappy88☆

今年長假特別多,不知道整天忙碌的各位朋友們都做好連假出遊的計劃了嗎?如果到目前為止還是腦袋空空的話,也沒關係!因為接下來樂爸將以「休閒農場」為主題,分享幾個好地方,讓大家徹底「翻轉」對傳統休閒農業的刻板印象,藉由深度又趣味的體驗,也讓大家有個難忘的旅程。樂爸會以宜蘭的中部、西部、南部、北部來劃分介紹不同的閒農場唷!

(1)宜蘭中南部:天山農場-豬寶寶文物館

旅行資訊:
農場住址:宜蘭縣三星鄉天山村下湖路一號
農場官網:http://www.lanyangnet.com.tw/hog/
電話:03-9891698.0922-894-037

002_0.jpg

003_0.jpg

親身體驗過趕豬吃草嗎?餵過豬寶寶喝ㄋㄟㄋㄟ嗎?看過雞飛上樹生蛋嗎?

「天山農場」的活動琳琅滿目,其中「趕豬體驗」與「小豬抱抱」是相當受到歡迎又療癒的二項,再加上黃大哥採用生物酵素這環保飼料並配合綠美化後的環境來養豬,才讓「天山農場」不易有臭味,而農場的「森林生態區」也種了很多布袋蓮,形成一種生態循環,黃大哥正是透過維持這善循環而建立好環境,也因此「天山農場」更名列全國十大環保農場喔!

(2)宜蘭西部:花泉休閒農場

旅遊資訊: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039221506/
預約專線:0919221506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之1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門票:一人100元(10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門票可折抵場內消費,不可合併使用

004_0.jpg

005_0.jpg

來到「花泉」,就彷彿進入一處世外桃源,傾刻間讓人忘記時間的流轉與日常的煩憂。

「池溏的水滿了,雨也停了。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咱們去抓泥鰍。」主人楊六科大哥說,他的花泉農場這麼個小天地,恰好還能滿足歌詞內容,然而現在小朋友真的不容易找到抓魚、撈蝦、戲水的地方了。他真心歡迎所有人來一趟「花泉」,期待朋友們能和泥土一起健康成長,而多多接觸大自然洗禮。

(3)宜蘭中南部:星源茶園

官網:http://www.shyangyeu.com.tw/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城路115號
聯絡電話:03-9587959
營業時間:9:00 - 16:00

006.jpg

007.jpg

「星源茶園」的體驗活動除了採茶體驗外,最招牌的體驗莫過於「綠茶冰淇淋DIY」。

或許有些人會說,那不過就是做冰淇淋呀,有什麼特別的呢?有句話說:沒吃過瓜的人,永遠不知瓜有多甜。在這過程中他們將自有無毒養生的綠茶粉加至冰淇淋中,並讓遊客自己親手製作。最具創意的是還融入了趣味的製作過程搭配動感音樂,顯得更加活潑!讓大人和小孩能品嚐美味冰淇淋外,也可以了解製作原理,還能藉此了解茶葉相關知識及茶品的養生之道,真是寓教於樂。

(4)宜蘭北部:麗野莊園休閒農場

網址:http://www.ctnet.com.tw/liya/
地址:宜蘭市黎明一路88號
電話:03-9371478,0912-592-789

008.jpg

009.jpg

樂爸之前和「東森yoyo嬉遊記」的西瓜哥哥、草莓姐姐一起來錄影時,所體驗到項目真的印象十分深刻,當然錄影總是無法隨心所欲,於是我們一家人當然又另外再找了時間特地前來,來到「麗野莊園」當一日農夫,大致可分為幾個階段:(1)稻子的前半輩子:農事體驗。(2)稻子的後半輩子:米食DIY。不過這只是就大方向來區分,裡頭還各自包含琳琅滿目的有趣活動,如:挑秧苗、鐵牛車載秧苗、插秧教學、體驗插秧、坐秧苗車、推石磨做米漿、米粿、米苔目DIY、煮米苔目吃點心、食農體驗、鴨子語言教學、按摩小鴨、觀察母鴨孵蛋、撿鴨蛋、歐姆蛋捲DIY、手做紀念品…等,不過有時活動會應因季節或其它因素來做調整,但大部分是不會變動的,真的有趣又好有意義。其中特別是「鴨子語言教學」,還有以最新鮮鴨蛋自行現做的歐姆蛋捲,每一樣活動都相當值得參與。

 

樂爸整理以上景點分享給爸爸媽媽,放假時可以帶寶貝一起去體驗唷!

以上所有景點皆摘錄自:親子一起來!玩遍宜蘭34個特色休閒農場——跟著樂爸走,體驗在地生活 或 https://iamhappy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