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托嬰中心超收!15童藏陽台躲稽查

托嬰中心原本只能容納36名孩童,卻超收15名孩子,碰到社會處突擊檢查,老師居然把孩子帶到2樓陽台躲藏,還有照片顯示,為了逃避稽查,園方還會把孩子帶到民宅以及倉庫。社會處下通牒,限期不改善最高可以罰到30萬元。

▲位在新竹的這間托嬰中心,被舉報超收幼童。

小朋友席地而坐,一排還不夠還得坐到第三排,現場總共有15個小朋友,全都看著電視,沙發上有3個大人一旁滑手機。這群孩子原本是被送到新竹市一間托嬰中心,但是卻出現在民宅內,有老師和家長指控園方涉嫌超收。

▲托嬰中心超收幼童,為了躲避稽查,將小孩帶到別處民宅。

甚至早在2013年就有家長網路上指控,「評鑑」日期一到,孩子就被用小巴士帶走,院長一直提醒要評鑑早點來,小朋友就被藏在廚房。

▲托嬰中心在評鑑日會要求家長將小孩早點送來。

新竹市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業者是把超收的孩子,就是讓他們在不是托育的地點這邊這樣,暫時地去做躲避的部分。」

社會處4月23日前往稽查,除了發現原本的36名孩子之外,還在2樓陽台發現多了15個小朋友,以每月每人2萬元收費來計算,超收的學生可以讓園方多至少30萬元收入,但托嬰中心規定師生比標準是1:5,超收了15人,比例來到1:8。

▲超收的幼童可以讓托嬰中心多30萬元收入。

園方要求孩子提早到校,出動車子載到民宅躲藏,有時也會躲在陽台發玩具,孩子天真以為是在玩躲貓貓,甚至會把孩子帶到倉庫,為了安撫孩童情緒還準備點心,只是這些家長都事後才曉得。

▲園方向家長道歉。

托嬰中心園長黃小姐:「因為我們要開幼兒園,那我幼兒園就有點延遲到,我在這邊也是跟家長說抱歉。」

園方說超收的孩子已經轉介到其他中心,也對於隱瞞向家長致歉,只是孩子無緣無故被帶到托嬰中心以外的地方,若是發生什麼突發狀況,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