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男童吃香腸 竹籤插入腦幹3cm瀕死

3歲男童吃香腸 竹籤插入腦幹3cm瀕死

千萬不可給孩子邊走邊吃東西!大陸有家長帶3歲兒子外出逛街,就怕孩子餓著,父母買一條香腸給兒子當點心,下秒悲劇發生,香腸的竹籤插入男童腦幹,一度在鬼門關前走一遭。

▼儘管動完手術,孩子仍昏迷中!(圖/翻攝自都市快報微博)

據陸媒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本(5)月1日下午4時許,3歲男童與家人逛街,爸媽特地買香腸給兒子充飢,調皮的男童邊走邊吃,怎料不久後竟倒在地上,家長心慌查看,驚見熱狗上的竹籤插入喉嚨。

男童被送往醫院搶救,院方也緊急安排做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竹籤已插入孩子腦幹,深度約3公分,為了更精準確定位置,也進行核磁共振(MRI)掃瞄。醫師沈志鵬臉色凝重指出,腦幹是掌管人體呼吸循環的中樞,該部位受傷恐造成呼吸循環衰竭,嚴重甚至昏迷。

▼牙籤插入男童腦幹,約3公分左右!(圖/翻攝自都市快報微博)

 

沈志鵬說,他多次執刀替病患取出異物,而此情況是第一次,「這一小根竹籤,卻直搗致命點。竹籤從孩子的口腔,穿咽後壁,經齒狀突上方,插入腦幹,(情況)非常危險」。他擔心若直接拔出,會導致顱內出血,最後與其他醫師決定利用手術顯微鏡,一邊拔除竹籤,一邊觀察狀況。

▼醫師分秒必爭,小心翼翼取出牙籤!(圖/翻攝自都市快報微博)

所幸醫師聖手,整個手術十分成功,男童隔天生命跡象回復平穩,沈志鵬表示,男童仍昏迷也未脫離險境,深怕竹籤上細菌較多,容易造成顱內感染,其次腦幹損傷,不排除會帶來後遺症。沈志鵬也呼籲家長們,孩子吃東西時需多加留意,若不幸發生類似狀況,切勿自行拔除插入的物體,以免造成二次傷害。

新聞出處: 
東森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