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安親班帶去游泳 7歲男童溺水搶救中

今(3)日下午2時許近3點左右,苗栗頭份市發生一起溺水案,年僅7歲的徐姓男童當時在一間SPA會館戲水,結果被發現疑似溺水沒有生命跡象,連忙通報119到場救援。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連忙將男童送往為恭醫院搶救,但男童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而口鼻有發現嘔吐物,目前仍持續急救中,家屬不願放棄一絲希望。經搶救,稍早男童已恢復心跳,接著轉送新竹馬偕醫院。至於確切的溺水原因等,目前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7歲男童在水深120公分的泳池溺水,送醫搶救後已恢復心跳。(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徐姓男童下午由安親班帶到苗栗頭份一間民營的SPA會館、游泳池戲水,不料就在近3時左右,男童突在水中溺水,現場救生人員發現後隨即將男童救上岸邊並施以心肺復甦術,而救護人員到場時接手搶救,同時緊急將男童送往為恭醫院搶救。對此,急診室小兒醫師徐健倫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7歲又3個月的小朋友,到院的時候,因為他是溺水,送來的時候有人說已經溺水有7、8分鐘以上,那送來的時候是已經沒有心跳呼吸的情況,那所以我們立刻予以搶救,包括插入氣管內管,然後緊急做CPR,那經過15分鐘的急救之後,目前心跳恢復,那後續的部分我們要轉送有小兒加護病房的部分來做後續的接手照顧。」

稍早男童已由救護車轉送有小兒加護病房的新竹馬偕醫院,持續給予急救。初步了解,徐姓男童是由安親班帶至游泳池戲水,一班大概7個人左右,當時男童是在水深約120公分的大池溺水的,會館人員表示,救生員發現男童不對勁時馬上就把人拉起來。究竟為什麼男童會溺水,確切的原因、經過等,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新聞出處: 
聯合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5/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