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五童遭老師罰150下波比跳 雙腿瘀青差點橫紋肌溶解

台中日前才傳學生不堪霸凌跳樓,沒想到台北一所實驗小學的學生也傳出被同學霸凌,家長找議員控訴,明明孩子跟其他同學打鬧,為什麼只有他的小孩被罰150下的「波比跳」,差點跳到橫紋肌溶解,誇張的是,後來孩子被同學欺侮,校長跟老師竟要他們在班上重現霸凌的經過,讓小孩二度受傷。

兩條腿貼滿各式痠痛貼布,從大腿兩側,小腿肚前後兩邊,一直貼到腳踝,撕下貼布,看看這滿腿的青紫色的瘀青,讓家長看了好不捨。事發在去年5月17號,台北市一所實驗小學,就讀五年級的男童,跟三名同學,因為搶玩具打鬧,其中一人受傷,沒想到代課導師只處罰男童做150下的波比跳,不僅雙腳痠痛,還差點橫紋肌溶解,家長忍無可忍,找上議員投訴。

校長說該同學並沒把處罰做完,「分節把它做完,那最後的25下還30下,是另外一個小朋友幫他做的,那這個處罰的過程當中,也沒有任何人去跟他監督說非要執行完成不可。」

雖然校長反駁沒人要孩子一定得做完,但小學生哪敢反抗老師的命令?看看這波比跳,得先蹲下,還得做出撐體的動作,再往上跳,難度比青蛙跳還高,小學生根本受不了。

但爭議事件還沒結束,到了去年九月,小五男童又被兩個男同學拉扯、搶鉛筆盒,甚至還被毆打腹部、踢下體,導致股溝、生殖器、胸部都有傷勢,誇張的是校長竟然還要他們在班上同學面前重演霸凌事件。

投訴家長表示,「當面數落他,你遇到事情不會自己處理,你還要告訴你爸媽,像你這種媽寶永遠長不大,如果這是正常的輔導,我要說台灣的兒童人權已死,這個學校的實驗教育,是孩子的暗黑地獄。」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說,「學生對學生的霸凌,師生的霸凌完之後,又在公開的場合要求這個小朋友重複他被霸凌的過程這是我們最沒辦法接受的,被霸凌完後的羞辱,致使這個小朋友在家裡一年不敢出門,也沒辦法出門上課。」

校長則說,「這完全是一個不實的指控,因為我從來沒有什麼帶頭霸凌孩子,那這個班上因為只有12個人,在班上就是詢問了事情,9月14日發生事情的當事人,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媽媽則表示,「9月17日告訴教育局這件事情之後,學校在9月19日才跟教育局心虛,才做了所謂的通報,其實這就是沒有通報。」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敏回應,「立刻請小朋友,雙方都在一起的地方做還原,那現場是一個公開的場域,這樣會讓小朋友覺得心理上受到傷害,那針對這點做通案的部份,校長已經受到懲處。」

教育局介入調查,表示同學之間的打鬧並非霸凌,不過校長在班上公開問話,確實對孩子造成心理壓力,已經進行懲處,家長選擇勇敢站出來,只希望教育相關單位,能正視校園爭議事件,別讓傷害一再重演。

新聞出處: 
民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4/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