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童小巷危險追逐! 騎士喊「小心」嘸效險撞

常常都說馬路如虎口,現在巷口也很危險,像是新北市永和一處巷弄,有騎士平日下課時間路過,剛好遇到2位小朋友在追逐玩耍,結果突然一位從人行道跳下來,嚇得他趕緊剎車,其實過程中騎士都有大喊叮嚀他們,但孩子追逐沒聽到,甚至最後馬路也沒看,直接穿越相當驚險。

晚間6點多,騎士在巷弄碰上右邊2個孩子你追我跑,忽然其中一人跳下來差點撞上,誰知更危險的在後頭,另一位頭也沒回橫切,緊接著又要會車,4人2車卡在1條小巷裡。

附近住戶:「你如果遇到,車很快,有時候你根本煞不住,就會發生車禍啊。」 一問附近住戶,幾乎知道這條車多、車快,在設計上對行人也相對危險。

記者林旼叡:「當時2個小朋友跑到(路)燈這邊,其中一個卻突然跳下來,疑似是因為右邊人行道不能走了,左邊路幅縮減,以至於他們只能往中間車多的地方走。」

附近住戶:「這機車,有一些小型物流,都開得很快。」

附近住戶:「大部分都是些小擦撞,小擦撞可能雙方都有一些受傷。」

牆上都是「擦撞痕跡」,差點撞上孩子們的騎士,po網當時騎車看到孩子奔跑就已經放慢速度,還邊大喊小心啦,但沒用,只希望孩子爸媽能看到,注意安全。

附近住戶:「爸爸媽媽有時候一個疏忽,你如果說跟隔壁太太聊天疏忽,這時候你小孩就衝出來了。」

附近住戶:「過馬路之前他們自己要先看,有時候我會提醒他們,(畢竟)我不可能一直在旁邊。」

就怕高速撞上違規路人,騎士還是可能承擔過失傷害責任,周遭2間永平、永和國小上下課時都有導護人員協助,家長校方更加強教育,免得這嚇人景象,沒人敢冒險承擔。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4/2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