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童貪看熱鬧迷路 北港警動員助返家

世界媽祖信仰總本山北港朝天宮媽祖祈安遶境進入最高潮,全台唯一的真人藝閣遊街繽紛美麗,7歲的鄭小妹妹跟著父親與姐姐上街看熱鬧撿平安糖,卻因人潮洶湧不慎走失,幸好小女孩十分機靈,立馬找到在執行遶境勤務的警察叔叔她和家人走散了,員警以無線電將小孩穿著特徵通報並動員協助,讓小女孩能夠順利返回家人的身邊。

警方表示,鄭小妹妹今年才7歲,晚間與父親及姐姐觀賞藝閣遊行,因為人多而不慎走散,迷失方向的小女孩記得媽媽說過「有困難找警察」,便沿路走到協勤的下崙所長陳正雄身邊,主動告知了自己的姓名,只是父母跟家裡電話她通通不知道。值班警員郭耀星接手協尋,以小女孩提供的有限資訊,再藉由警用電腦搜尋,不久就查到小女孩住家電話,只是撥通後無法與重聽的奶奶溝通。

由於女童住家距離不遠,經由員警積極的聯絡,小女孩的母親半小時後便獲報趕到北港派出所,看到小女孩平安無事,心中大石才得以放下。鄭母牽著女兒的手一起感謝警方的協助,她說,真的是驚嚇一場,也幸好有警方全力幫忙,女兒才能安然無恙。

女童與家人上街看藝閣撿平安糖,卻因人潮洶湧不慎走失,幸好小女孩機靈找到執行遶境勤務的員警協助,順利平安返回家人的身邊。

新聞出處: 
Yahoo、台灣好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19/04/25

延伸閱讀